股票投資術

2做法戰勝心魔 安心抱牢強勢股

撰文者:蘇松泙,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7-11-29 瀏覽數:13,5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蘇松泙 強勢股 零成本

至於強勢股何時賣出呢?依我個人的經驗,有幾個原則:

原則1》高檔回檔無法再創新高即賣出
以前漲跌幅度限制在7%的時候,如果強勢股最高價拉回7%就可以把股票獲利賣出,也就是100元的股票跌到93元,就可以把這檔股票獲利了結,因為第2天再漲停板也是99.5元,無法突破100元、再創新高價。


但是現在個股漲跌幅限制是10%,就不能再用回檔7%來做強勢股出場的依據,因為如果100元的股票跌7%為93元,第2天漲停板為102.3元,又破新高漲停再飆,這樣回檔7%賣出就損失大了。

也因為現在漲跌幅限制是10%,我還在慢慢觀察。讀者不能以漲跌幅度7%的時候,我們在回檔7%時停利殺出,進而漲跌幅變10%的時候,也一樣是回檔10%停利出場,因為萬一市場改成沒有漲跌幅限制的時候,我們是否要等到跌100%才出場?基本的原則應該是,若隔天無法再創新高價的,我們就可以先停利賣出。

原則2》整數關卡若站不住,可馬上賣股
像是1,000元的股票,有時候拉回1%也可以賣出,因為跌破整數關卡之後,可能會下探往下的整數支撐,比如說950元、900元。

像鴻海(2317)在2017年8月8日創了中期高價122.5元(詳見圖1),我在心中就有模擬出戰略:若攻不過整數關卡125元、而拉回至120元以下,我就賣出;但如果賣出後它又往上漲、漲破125元時,我再追回。

結果,鴻海果然漲不上去125元,且一直震盪走跌,到2017年10月6日鴻海收盤106.5元。




民國40年生,台中東勢人,畢業於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沒有任何財務相關背景,也沒有其他工作收入,46年來穩定從台股提款,養活一家大小,以「專職投資人」為業。

每天進號子看盤操作,也因此看盡「股市人生」的悲歡離合;他曾經很感慨地說,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很多人花錢在股市裡只買到「貧窮」,而他自己卻靠著靈活的操作及紀律的資金管理,只用3萬元本金就還清前債,同時滾出逾億身家。

曾任中國時報社會組、聯合晚報證券組記者,工商時報證券組撰述委員、召集人。現任《Smart智富》月刊副總主筆。挖掘過多位素人高手,讀者讚其文章「洗鍊易懂」。整理或著作有:《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元變千萬》、《犀利媽教你股市提款不求人》、《平民股神蘇松泙2:不蝕本實戰操作》、《權證小哥完全公開—權證暴賺勝經》、《泰勞靠權證 8萬變千萬》、《權證小哥 贏家的智計》等。

延伸閱讀
看「大戶指標」抓出波段買賣點
當沖交易稅減半很無感 股利全額扣抵最期待
自己的股票自己分析

延伸學習
只買4支股,年賺18%賺錢攻
廖繼弘技術選股實戰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