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山水美景零時差呈現,勾起消費欲望

旅遊業靠直播 把流量變現金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12-01 瀏覽數:8,7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瞄準年輕消費族群
直播成旅遊網投資重點
旅遊直播無疑是當下真實回饋的升級版,雖然「直播+旅遊」的方式,目前在市場上所占的比重還不大,但直播平台擁有大量的年輕族群,只要能抓住滿足年輕人多元化的市場需求這一個關鍵點,其今後的發展絕對不容小覷。而且這些年輕族群帶來的流量變現能力,更是成為各大旅遊網站投資的動力。

最新的影音直播產業資料顯示:22歲及以下的直播觀眾超過6成,其中男性比率高達77%,而每日平均觀看時間長達135分鐘。這些數據足以證明「直播+旅遊」在年輕族群中的發展潛力。


例如,在2016年的「519瘋遊節」,「去哪兒網」聯合「鬥魚」直播平台,推出了專門針對年輕族群的旅遊直播節目。為此,去哪兒網還邀請了10多位網紅、直播主趕赴中國廣州長隆、泰國普吉島等8大熱門旅遊地。

去哪兒網和鬥魚的旅遊直播節目直播了10天,場數多達16場,每場直播時間最低3小時,同時線上人數最多達81萬,最少也有近10萬,其中年輕族群占了絕大部分。

這種針對年輕人的網紅系列直播活動,大大地提升了去哪兒網的旅遊品牌形象,同時也為去哪兒網當年5月的促銷活動帶來了大量人氣。                                              (本文摘自第2篇)

同程旅遊:「直播組合拳」創亮眼成績
為了趕上直播這股行銷潮流,同程旅遊大打「直播組合拳」。同程旅遊不只配置了專業的自製團隊、自營「直播+旅遊」單元,培養自有粉絲群,帶動合作專案產品曝光、銷售,與龍珠、花椒、映客等直播平台也都有深度合作。透過人氣直播主「直播旅遊」的方式,達到曝光旅遊目的地的畫面、提升品牌的目的。

2016年7月23日,同程旅遊邀請了人氣直播主劉奕寧,在映客「同程旅遊」打造的《花樣女神團》節目中,直播中國金湯灣海水溫泉度假酒店的特色潑水節、溫泉SPA、魚療以及營火晚會等許多活動。此次直播活動吸引了4萬多人線上觀看,該酒店的房間則全部銷售一空。

同年8月3日,同程旅遊的旅遊直播綜藝節目《世界辣麼大》正式亮相,這是同程旅遊打造的另一個直播品牌,同程旅遊人氣直播主深度體驗全球特色美景。8月3日到8月8日,人氣直播主家淇全程直播台灣美食觀光之旅。

同程旅遊為推廣旅遊產品打造的直播節目還有很多,例如《旅遊答疑嘛》、《二胡小明嘻遊記》等,每一檔旅遊直播節目都為同程旅遊帶來了不少客源。                    (整理◎編輯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