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訂定明確的目標

撰文者:博恩.崔西(Brian Tracy)、譯文者:陳麗芳、林佩怡、游原厚 更新時間:2018-01-22 瀏覽數:5,4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步驟3》設定目標的完成期限
沒有期限的目標或決定就不具緊迫性,它沒有真正的起點或終點,若是不賦予明確期限的話,你自然會拖延而做不了多少工作。

步驟4》將你想得到、為達目標必須做的每件事列出來
每當你想到新的事項,就把它們加到清單上。不斷補充清單的內容直到完整為止。清單能讓你看清較大的工作或目標,讓你有前進的方向。它能大幅增加你達成目標的可能性,因為你已設定出目標與執行時間。


步驟5》將清單整理成計畫
將你的清單排出優先順序,花些時間決定什麼該先做,什麼可稍後再做;決定什麼必須先完成,什麼應暫緩。如果能在寫上計畫的紙上,標示一系列的方格或圓圈,並畫上線或箭頭顯示各項工作間的關聯性,那會更加理想。你將會驚訝地發現,當你將目標分成一個個單項工作時,要完成它們會輕鬆許多。

若能寫下目標並規畫行動策略,你的生產力與效率將遠高於那些只將目標記在腦中的人。

步驟6》立即針對計畫採取行動
馬上行動,任何行動都可以。積極執行一個普通計畫,勝過制定絕佳計畫卻按兵不動。想獲得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執行。

步驟7》堅持每天做一點能讓你朝重要目標邁進的事
在你的日常計畫中排定此項活動,或許是固定讀幾篇相關文章,或許是拜訪幾位客戶或潛在客戶,或許是做一定量的體能運動,或許是背幾個外語單字。不管是什麼,就是得每天做,一天也別鬆懈。

不斷地督促自己向前。一旦開始,就繼續前進,不斷前進,別停下腳步。單是這項決定、這項紀律,就能加速達成目標的速度,並提高生產力。

寫下目標,就有力量
清楚地寫下目標,將對你的思考造成驚人的影響;它能賦予你動機,刺激你開始行動;它跟其他因素一樣,能激發你的創造力、釋放你的能量,同時幫助你有效克服延宕。

目標,是成就熔爐中的燃料。目標愈大、愈清楚,你對於達成它們就會感到愈興奮;愈常想到目標,你內心中對於達成它們的動力與渴望也會愈強。

每日都要思考並檢討你的目標。每天早上當你開始工作時,就請鎖定當前你為達成最重要目標所能做的第一要務。

吃掉你的青蛙
1. 準備一張乾淨的紙,列出你未來1 年想達成的目標,口氣要彷彿1 年已過,而那些目標已經實現一般。

用現在式、肯定語氣與第一人稱的方式來寫,如此它們便能立即被潛意識接收。例如,「我每年賺○○元」或「我現在重○○公斤」或「我開○○(廠牌)的車子」。

2. 回頭檢視你的10大目標清單,選出一旦達成便會對你的人生產生最正面影響的那個目標。無論該目標為何,把它寫在另一張紙上,設下期限、訂出計畫,並按計畫採取行動,然後每天做些能讓你朝目標邁進的事。光是這項訓練就能改變你的生活!



當代全球頂尖商業演說家之一。已為全球75個國家、超過1,000家大企業及1萬家中小企業舉辦演講及研討會,分享他在領導、管理、專業化行銷、創新商業模式及利潤提升等領域的真知灼見。在全球超過5,000場的演說中,擁有500萬名聽眾,平均每年有25萬人聽到他的分享。並在38個國家發行影音課程。

博恩.崔西亦是暢銷書作家,已出版超過80本書,被翻譯成超過42種語文版本。其他著作包括《Kiss That Frog!》、《Find Your Balance Point》、《Goals!》、《Flight Plan》、《Maximum Achievement》、《No Excuses!》、《Advanced Selling Strategies》與《How the Best Leaders Lead》等。

他擁有幸福的婚姻,育有4個孩子和5個孫子。他是博恩.崔西國際事業(Brian Tracy International)的董事長,住在美國加州索蘭那海灘(Solana Beach)。


專職譯者,譯有《博恩.崔西致富777》、《思考致富聖經完整版》、《辭職不幹前該想的48件事》與《初生寶寶照顧全書》等。


美國華盛頓大學財經學士,目前任職於貿易公司。翻譯領域含括經濟、保健、美容與期刊等。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畢。

延伸閱讀
6位世界頂尖CEO 週末都在做這9件事
頂尖祕書周純如親授職場成功術
延伸學習
有錢更有閒的時間管理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