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提供24小時服務,還能省下逾2成保費

網路投保成趨勢 購買前留意3眉角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8-02-01 瀏覽數:23,1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眉角2》網路保單無法於實體通路投保,且保額有最高限制
范千惠表示,目前金管會已開放8種保單可在壽險公司網站上銷售,但實務上,目前壽險公司多以銷售旅平險、意外險、定期壽險、利變年金險或小額終老險為主,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尚未有保險公司開放投保。

另外,金管會也開放部分保經公司或銀行保代,承作網路投保,銷售最多的是旅平險與汽車強制險。錠嵂保經電子商務處副總經理沈弘哲表示,保經公司網路投保與產、壽險公司最大的差異,在於產、壽險公司只能銷售自家設計的保單,但保經公司可銷售合作多家產、壽險公司的保單,險種更多元。


雖然網路投保銷售保單的保費,較實體通路保單的保費來得便宜,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有2點需注意:一是線上銷售的保單,無法在線下透過業務員或銀行等實體通路投保;二是相較於實體通路投保,網路投保的最高保額與保費有所限制(詳見表2),實際能規畫的保額,仍由保險公司決定。

眉角3》要保人需用自己的信用卡或銀行帳戶繳費
網路投保意味著繳費也可透過網路完成,目前僅開放透過要保人本人的信用卡或銀行帳戶繳款,無法使用他人的信用卡或帳戶來繳費。

繳完保費後,若資料內容都無誤,保險公司最快在8~10分鐘內承保,在1~2天內傳送電子保單至保戶輸入的Email,4~5天內寄送紙本保單。

因為非業務員銷售,保戶必須透過保險公司官網、客服專線申請理賠。亦開辦網路投保業務的蔡聖威表示,網路投保易滿足一些簡易型或定期的投保需求,但若是較複雜或更長遠的人身風險規畫,建議仍需透過業務員來進行較適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