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8-02-01 瀏覽數:22,45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富蘭克林坦伯頓
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團隊強大 投資策略穩健


◎晨星綜合觀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是想要布局新興市場債券者的一個理想選項。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投資團隊投資長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自2001年便參與本檔基金,2006年成為首席經理人。為他提供支援的是20人的全球宏觀團隊,核心成員由10名全球宏觀研究與國家分析師組成(平均公司任期6年)。

與其他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相似,哈森泰博對他極有信心的國家與貨幣進行長期投資,如持有大量烏克蘭債券。本檔基金的資產在短短1年間增加30億美元,達到69億美元。不過,投資策略不跟隨基準指數,投資的本幣與外幣債券領域往往更加廣泛,有助於減少我們對資產擴增會加重經理人負擔的憂慮。哈森泰博上任以來(2006年8月~2017年9月)締造強勁績效,年化報酬率達6.59%。專業的經理人、龐大的支援團隊,加上一貫的投資策略,我們因此持續給予「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2015年春天,哈森泰博升任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投資團隊投資長。1995年他在富蘭克林展開投資生涯,擔任新興市場主權信用分析師,2006年8月成為本檔基金的首席經理人。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領域涵蓋所有新興市場債券,包括本幣與外幣(主權與企業)債券,以及利用遠期外匯直接部署貨幣部位。
➲依據研究團隊的詳細基本研究,經理人首先挑選國家與貨幣。其次,決定純貨幣操作或買進主權債券,抑或是兩者都買。

◎資產組合評析
哈森泰博認為主要國家央行的量化寬鬆終將引發通膨及推升美國利率,因此2017年7月底時,資產組合的平均債券期限僅2.1年。管理團隊保守看待中國成長前景,因而退出馬幣長期部位,轉進印尼和印度貨幣。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