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贏家觀點》科技、台灣股票雙料冠軍周奇賢:

台股可望攻歷史高點 趁低基期布局金融股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8-03-01 瀏覽數:37,70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至於2018年看好的產業,周奇賢持續看好缺貨概念股。檢視復華數位經濟基金截至2017年12月底的前10大持股可以發現,去年缺貨題材熱燒的矽晶圓族群如環球晶(6488)、合晶(6182);被動元件的國巨(2327)、華新科(2492);以及3D人臉辨識的穩懋(3105)仍名列前10大持股。展望2018年,周奇賢持續看好這些缺貨概念股。

「目前為止缺貨的情況都沒有改善,甚至還惡化。包括一些被動元件,用在汽車、工業醫療的被動元件缺貨更嚴重,矽晶圓也一樣。我們對這些類股非常看好,這些公司2018年的獲利成長會比2017年更大。因為去年漲價主要是集中在下半年,今年漲價會是一整年。因此今年企業獲利成長可能比去年更大,年增率少則30%、多的可能到100%!」周奇賢分析。


此外,由於景氣回升、升息機會增加,他開始看好金融股。由圖1可見,金融股從去年初以來,漲幅相對落後大盤,但今年將出現改變。「金融股今年要做一些布局。主要原因是因為基期很低、評價相對在歷史低點、整體環境在改善,金融股一定會受惠。」

周奇賢建議,今年金融股著重選擇升息受惠股,主要是存放款部位較大的銀行股。這些個股因為基期低、利差擴大,再加上全球經濟改善,又還有平均4%的股利殖利率保護,「操作金融股,今年的下檔風險明顯比上漲潛力低。」

學歷: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經歷: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
現職: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

更多「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得獎名單與相關訊息,
詳見:fund.bwnet.com.tw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