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輕鬆學會看懂K線密碼,提高波段操作勝率

透過移動平均線 掌握趨勢變化

整理者:鄭 杰 更新時間:2018-03-01 瀏覽數:17,9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編按:想要大大提升你的投資效率、從股市獲利嗎?那你就一定要學會看懂技術線型,只要懂得分析技術線型走勢所透露的訊號,就能協助你判斷市場趨勢,提高波段操作的投資勝率。

然而,看盤軟體中一片紅紅黑黑、密密麻麻的線型,往往讓新手一看就頭昏,愈看愈糾結。事實上,技術分析並不艱澀,若能掌握技術線型的精髓,就能掌握多空趨勢,把握大波動行情的獲利機會。


這本《人人都能學會技術線型全圖解》,採用圖解方式,從單根K線的基礎教學開始,進而深入到多根K線組合,再搭配重要指標的應用,即使是股市新手,亦能輕鬆學會。學會這些技術線型後,更要知道如何應用,因此本書亦介紹簡單好學的操作策略,提供讀者實戰應用。以下為本書精彩摘要:

看盤軟體上,除了一根、一根柱狀的K線以外,畫面上還有數條沿著K線的彩色曲線,那是什麼呢?其實那是技術分析中重要的參考指標─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MA),簡稱「均線」。

想要學習技術分析的話,一定要好好了解移動平均線的意義以及用法,否則很容易發生誤判而造成損失,臉上可能就會出現「三條線」了!

移動平均線是技術分析中相當基礎的指標,在連成移動平均「線」之前,要先算出「點」的價格,也就是移動平均線的價格(簡稱「均線價格」),即某段時間的收盤價平均值,代表這段時間投資人買進的平均成本,公式為「均線價格=採樣天數的收盤價合計/採樣天數」(詳見圖1)。

舉例來說,5日均線的價格,就是近5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平均值;10日均線的價格,就是近10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平均值。計算均線價格時,皆包含當日的收盤價。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