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贏家林昇獨創,可適用於個股與大盤

善用「極光線」精準抓買賣點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8-03-01 瀏覽數:51,0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利用2步驟,輕鬆設定「極光線」參數
自己寫程式可以自定均線的數量,但是,多數看盤軟體所支援的均線數量有上限,例如:多數券商採用的XQ系統,均線上限只有8條。針對無法自己寫程式設定「極光線」的投資人,林昇建議,可以用「均線」加上「網狀趨勢」(多條均線的一種技術指標)搭配使用,來做為替代方案。

不過,這種方式設定出來的均線僅有24條,因此,林昇會將前6條均線設為紅色,後18條均線設為綠色,透過顏色差異,可以更清楚看出目前股價強弱,如果股價回跌,只進入紅色網狀區,相對就比綠色網狀區來得強勢,如果股價已經跌到綠色網狀區,甚至跌出整個網外,就代表極為弱勢。而設定方式如下:


Step1》輸入股票代號(此處以「微星2377」為例),並且在K線圖按右鍵,點選①「指標設定」。

Step2》在「技術分析設定」對話框中,點選①「移動平均」,並且將②移動平均線一∼移動平均線六打勾,③天數分別設定為5、6、7、8、9、10,計算方式選擇④「SMA」,計算基準選擇⑤「均價」,顏色選擇⑥「紅色」;接著,⑦在網狀趨勢前面打勾,起始設11,間距設1,個數設18,計算基準選擇均價,顏色選擇綠色,最後按下⑧「完成」。

出生:1975年
學歷:技術學院畢業
經歷:攝影老師
現職:專職投資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