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不只吸睛,更讓企業埋單

呱吉3招 發揮網紅最大影響力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4-01 瀏覽數:19,9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建議2》品牌端
從企業形象找適合人選
以呱吉過去的經驗來看,大多數的品牌業者都想跟網紅合作,卻因為不熟悉市場,或大多委外給第二層的廣告代理商處理,所以往往找到網紅溝通的時候,已經到了第三層,最後都沒有真正解決品牌想要達成的行銷目標。

因此,他也建議,企業找網紅合作不能只是「放煙火」,更是要「品牌策略與經營」,必須由品牌的形象出發,去找尋合適的網紅來合作,並且以最生活化的方式,去感染更多的網路用戶,同時擴大影響面,並非只是單純地想置入內容,來講述商品的優點,這反而會適得其反。另外,企業也應該勇敢挖掘痛點,尋找那些長期關注,甚至是會抱怨的用戶,直接面對他們,滿足他們的需求與批評。


建議3》經紀端
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愈來愈多網紅冒出頭,隨之而來就會有愈來愈多的網紅經紀公司出現,這跟過去娛樂產業中,明星與經紀公司的概念類似。呱吉認為兩者合作並沒有不好,也能提高網紅生涯的壽命,但是,網紅經紀公司遇到的難題大多是,「不知道怎麼解決創作者的問題」。

他建議經紀公司要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不能光是只想幫助網紅拓展市場,也要思考合作品牌的需求,短、中、長期能否為彼此帶來更好的合作效益,因此,好的網紅經紀,不應該只定位為提供經紀服務,也要有製作團隊來協助他們創作更多的內容。

提供大眾原創性作品
才是人生下半場新目標
「上班不要看」製作團隊當中,除了呱吉本人之外,也培養出阿傑、小歐、蔡哥等多位高人氣網紅。對呱吉來說,過去的職涯,收入雖然優渥,但是他認為只是在幫別人打工,「做自己想做的事」、提供大眾更多不同的原創性作品,才是他人生中場過後的新目標,看似嬉笑怒罵之下,其實隱藏著深刻的人生大夢。

出生:1975年
學歷:台灣大學人類學系
經歷:北京迪士尼數位授權經理、香港手機遊戲公司Madhead營運總監
現職:「上班不要看」工作室創辦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