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19歲就當黑工,飽嘗貧窮滋味

畢書盡存錢目標:30歲前買房!

撰文者:林正文 更新時間:2018-04-01 瀏覽數:28,3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現在》
勤跑活動攢收入
每月只領固定零用金
與父親一番懇談後,畢書盡重下決心要回台灣好好工作,拜託父親幫他買一張單程機票,結束長達一年的「磨練」,回到台灣重新開始。

帶著真實的生存體驗回到台灣的畢書盡,不僅改掉過去的任性,安於接受經紀公司的安排,對未來人生都有了不同的態度,「我要好好賺錢,負起身為長子該有的責任。」畢書盡說。他在準備發片期間,先向公司預支100萬元當作媽媽和弟弟在韓國的生活費,培訓之外的時間,他到MTV台擔任節目助理,並且四處出外景、扛攝影機,以及跑腿買便當等,賺取時薪100多元的工讀費,來支付自己的生活開銷。


「領到第一個月的工讀費,扣掉房租只剩6,000多元,他竟然拜託我匯回韓國給媽媽。」一直負責管理畢書盡財務的經紀人小海回憶說。大家都勸他留點錢在身上當生活費,但畢書盡卻堅持全部匯給媽媽,追問之下才知道是要幫小他7歲的弟弟買電腦。「我小時候,伸手要什麼有什麼,但是弟弟卻要什麼沒什麼,我這個做哥哥的有虧欠感。」畢書盡說。走過苦日子才知道真正的辛苦是什麼,讓家人過好日子是他努力的目標。

2010年10月畢書盡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為提高知名度,一天跑3~4場校園巡迴表演,演出收入和唱片版稅都進到公司戶頭,他每月會領固定零用金。2011年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後就入伍當兵,每筆薪水也全都存起來。2013年5月畢書盡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主打歌的MV創下高點閱率,人氣快速竄升,各種綜藝節目、商演、跨年演唱會等邀約接踵而來,因此很快就還清了之前向公司預支的100萬元,每月固定支領的零用金也從數千元增加到數萬元。

「畢書盡的生活很簡單,收工後會回家自己煮飯,放假時整天待在家裡玩『天堂』,沒有太多娛樂花費。」小海透露。除了幫家人應急外,畢書盡很少動用戶頭裡的錢,多半存在定存,僅有幾次因為要購買網路虛擬寶物和更新電腦設備而預支次月的零用金。

未來》
計畫以華語歌手身分
在韓國表演節目中登場
這幾年下來,畢書盡演出機會變多,收入也快速增加,曾有人建議他買股票、基金,但都被畢書盡以「太複雜看不懂」而拒絕。不過由於他很清楚,自己是家中的重要經濟來源,因此該有的醫療保險、壽險等規畫都有做到基本保障。

「30歲前,在台灣買房子,是我給自己設立的存錢目標。」畢書盡說。今夏即滿29歲的他正在積極看屋,因為17歲來台就租屋至今,遇過各式各樣租屋問題,所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家,是他在20歲時就有的夢想。他心中理想的購屋條件是,要能保有隱私、安全,且空間寬敞,讓媽媽、弟弟來台時可以同住,平常也能邀請朋友來家裡聚會。

2017年在台北小巨蛋順利完成個人演唱會的畢書盡,在舞台上的表現愈來愈成熟亮眼,而他也設定了下一個階段性計畫,就是「以華語歌手身分在韓國大型表演節目中登場」。至於是否會在房價比台北市區略高的首爾買屋,讓媽媽安心養老,畢書盡也有信心的說:「我會更努力工作,努力達成在首爾買屋的目標。」

         

出  生:1989年
學  歷:高中肄業
代 表 作:個人專輯《Come back to Bii》、《Bii Your Light》;
     EP(迷你專輯)+故事寫真《Love More》
得獎紀錄:2017年Hito流行音樂獎——Hito最具號召力歌手、
     第19屆新加坡金曲獎——舞台魅力獎、
     MTV大勢排行榜——大勢新偶像獎、
     2012年馬來西亞MyAstro至尊單曲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