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租金收益標的從「不動產」轉向「動產」

投資飛機租賃公司 收益率上看7%

撰文者:吳麗如(Irene Goh) 更新時間:2018-05-01 瀏覽數:14,8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QE 飛機租賃 動產證券化

飛機租賃公司的運作模式相當特殊,每個公司能夠擁有8~12架甚至更多的客機,飛機租賃公司買下客機並找好承租企業簽訂長期租約後,就將自己公司的股票掛牌上市,投資人買下1股公司的股票,就等於擁有這批客機的一小部分擁有權,可以等比例分享租金收益,可說是一種全新的另類投資型態。

飛機租賃不僅擁有透明、穩定的價值,同時還能夠提供不錯的收益水準,以在倫敦證交所掛牌的飛機租賃公司Amedeo Air Four Plus(AA4)為例,投資該公司的年化收益率高達7.71%(統計至2018年3月29日,資料來源為彭博),在這個低利的時代,算是頗為亮眼的表現。


飛機租賃公司股價與景氣幾乎脫鉤
可分散投資組合風險
同時,因為飛機的價值穩定,Amedeo Air Four Plus掛牌上市後的股價一直都沒有呈現太大的波動,就算全球發生了英國脫歐、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等等大事件,甚至是今年1月的美國股災、3月的美中貿易戰,股價都幾乎持穩,波動幅度非常有限(詳見圖1),在在證明了「動產」投資也能起保護的作用。

像飛機租賃如此具有特殊性的另類投資標的,不僅有與一般經濟事件脫鉤的穩定性,而上看7%的租金收益更成為低利時代的好選擇,投資人如果可以將其納入投資組合中,藉由布局多重資產,就能有效提升投資組合抗波動的能力,還能強化整體的收益水準。

在地緣政治風險高漲,升息壓力不斷增加的2018年,投資人需要小心留意市場大幅波動以及收益率的不足,透過布局例如飛機租賃公司這樣的另類投資標的,將能夠全面強化投資組合的分散效果,是對抗不確定性的全新投資思維。

安本標準亞太區多重資產投資主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