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這樣挑

溫度頻飆高,身體吃不消

中暑、熱衰竭 有保險理賠嗎?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8-01 瀏覽數:12,0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醫療險 意外險 熱傷害

險種3》勞工保險
因公可申請職災給付
除了以上2種商業保險外,若具有勞工的身分,也有投保勞工保險,根據勞工保險局規定,按「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與「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表第6類第3項」,如果勞工因工作罹患日射病(中暑)、熱痙攣、熱衰竭等疾病,都屬於職業病,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詳見表2)。


專家評析——新富聯合理財規畫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國際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黃正勳
留意運動賽事是否載明「熱傷害」理賠
現今運動風氣盛行,很多人熱中於參加運動賽事,但先前曾發生挑戰體能極限造成的理賠爭議,因此現在許多馬拉松賽事等大型戶外活動,雖會替參加者保意外險,但大多都將「熱傷害」列入除外狀況。

一般來說,除非有載明,否則主辦單位通常會標註:「如有不適,請立即停止比賽,如強行比賽導致中暑或熱衰竭,本會於現場行緊急醫療救護,但保險公司不會理賠。」因此黃正勳建議,若真的擔心,可以自行透過保險公司加保「特定事故」的意外險,但必須是在沒有相關疾病的狀況前提下。(整理◎劉姵呈)

延伸閱讀
解約醫療險如何避免空窗期? 1招教你保障無縫接軌
小資族保險全攻略! 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這樣買最划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