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書摘

你所能犯的最致命投資錯誤

撰文者:羅伯.羅利、譯者:羅耀宗 更新時間:2018-11-08 瀏覽數:7,58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改變一切的洞見
你是不是有過一種經驗:人生中想要某種東西的時候,它竟然就憑空出現?魔法?幸運?自然的力量?能量?神蹟?或者只是巧合?

我不曉得,但那時真的就發生在我身上。


我非常榮幸,博恩.崔西再度在我的一場研討會上擔任演講者。會後,我請他共進晚餐——這一次,不再只是白日夢。

博恩.崔西深具魅力,他總是滔滔不絕,講個不停,並且不吝提供建議。這就是為什麼我和他的談話似乎有點怪。我們談了20 分鐘⋯⋯,總之,我說話,他只是偶爾點點頭。

當我把財務上受到的挫折告訴他之後,他直視著我,說出了足以永遠改變我人生的一句話。這句話也可以改變你的人生。「羅伯,你賺多少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有管理金錢和投資它的技能。」

這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那時我了解到:「我缺乏這些技能,盲目地信任金融業和顧問。」

這促使我做出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我下定決心,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和金錢,都要成為世界上最懂財務的人之一。

這就是為什麼接下來的幾年,我大量投資於自己的財務教育。我上了一大堆投資課程、讀了超過300本書;我投資了好幾年的生命,單單研討會的費用,就超過10萬美元。我背負著使命,而且認為已經弄懂所有的事情。

接受那麼多教育,你會認為我絕不可能再次犯下投資錯誤。事實上則不然,你聽過一句話「魔鬼藏在細節裡」嗎?

後來我發現,沒有人在那些書和那些課程裡談那些細節。我發現,如果你不知道這些極其重要的細節,那麼其他沒有什麼事情是重要的,因為金融業會把你生吞活剝。

只有經過廣泛的研究,以及和一些業界內部人士共事之後,我才能精確地指出這些細節是什麼,以及為什麼知道它們很重要。當你知道這些細節,並且據以採取行動,那麼投資會變得簡單明瞭且不費吹灰之力——最棒的是,你知道一年不必花超過2、3個小時,就能夠在專業人士的場合裡擊敗他們。(本文摘自《幫你多賺百萬美元的決定——從投資中提款,而非成為別人的提款機》第1章)

羅伯的使命是分享金融業不希望我們了解的投資知識,利用他的簡單投資系統,你的表現將能超越專業人士,而每年只要花幾個小時在投資上。

羅伯生長在一個小國的貧窮偏遠村落,努力奮鬥,成了成功的創業家(和切特.霍姆斯(Chet Holmes)、博恩.崔西(Brian Tracy)等人合作),卻因為他信任理財顧問和金融「大師」,而損失了大部分的錢,這激勵了他投身研究金融業的種種內幕。

如今,羅伯的目標是給你正確的投資教育,並幫助你避免和大多數投資人一樣犯下代價高昂的錯誤。他的線上直播訓練課程,已經為世界各地超過4萬名顧客省下數百萬美元。

羅伯和妻子莎拉(Sara),以及2個孩子魯伯特(Rupert)、拉斐爾(Rafael)住在森林中風景秀麗的山丘小村中。

【與羅伯聯繫】
務必訂閱羅伯的新聞信。他在其中分享投資和賺錢方面的智慧。請造訪網站。你也可以在臉書(Facebook)上加入他的5萬多名關注者行列。
關於羅伯的線上直播訓練課程,以及如何預約他進行演說的更多資訊,請造訪網站


台灣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畢業。曾任《經濟日報》國外新聞組主任、寰宇出版公司總編輯。著有《Google:Google成功的七堂課》、《第二波網路創業家:Google, eBay, Yahoo劃時代的繁榮盛世》。譯作無數。曾獲時報出版公司2002年「白金翻譯家」獎。現為財金、商業、科技專業自由文字工作者、《哈佛商業評論》全球中文版特約譯者。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為什麼35年投入350萬、輸給8年投入80萬?一個故事看出「聰明懶」如何存贏「傻勤勞」
分散持股不如買0050!「集中持股」讓資產迅速翻倍,還有這3種好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