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超過百萬人實現非凡成就的方法!

確實執行12步驟 讓你達成所有人生目標

撰文者:博恩.崔西、譯文者:林麗雪、徐致菁 更新時間:2019-05-22 瀏覽數:30,3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完成目標時,要決定你確切想要的是什麼,把它寫下來,分析你的起點,以及確認你想要達成這個目標的理由;你要設定期限和子期限,列出你將要克服的障礙和解決的問題;你必須確認,為了達成目標,你必須學習或取得的技能、知識和資訊;你要確認誰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幫助,還有你必須做些什麼來取得他們的幫助和支持;接著你要整合所有的元素,把它們做成一份行動計畫。

一份行動計畫是將活動依照時間、順序和重要性列成的清單。你要做的第1件事是什麼?第2件事呢?什麼事情比較重要,什麼事情比較不重要?在做其他事情之前,什麼事情必須先做?所有你必須要做的事情當中,什麼活動對於完成你的目標來說,比任何其他事情還要重要?


步驟11》不斷「視覺化」你的目標
你要每天「視覺化」(visualize,註1)你的目標,就好像它已經實現了一樣。用你心靈的眼睛生動地想像你的目標,設想如果你已經完成它,它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要有你已經達成目標的感覺。

譯註:「視覺化」指的是在心中形成可以看見的畫面。

想像你將體驗到的自豪、滿足和幸福,就好像你已經是你想成為的那個人,擁有你想要享受那個目標的好處。

在一天當中一次又一次重複這種視覺化,並且結合它所伴隨的感覺。每次你視覺化和動感情的時候,就是把你的目標更深地輸入你的潛意識和超潛意識心靈中。最後,你的目標會變成一股強大的無意識力量,日夜都在激勵和鼓舞你。

步驟12》絕不放棄
最後,以堅持和決心作為每件你所做的事情的後盾。事前要下定決心,絕對不會放棄。在你面對任何障礙或困難之前,要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會堅持不懈,直到最後達成目標為止。

這種形式的心理準備,也就是事先決定你永遠不會放棄,幾乎比其他因素對你有更大的助益。在抵達目標的途中,你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失望,這是必然和無可避免的,也是理所當然的。因此你必須事先就決定,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你,那麼當你面對必然發生的障礙和困難時,心理上會有所準備,你將會充滿活力而不是崩潰垮掉。

今天就採取行動
這裡有個有效的練習,你可以試試,嘗試把每件事情整合為一個簡單的行動過程。拿出一張乾淨的紙,在最上面寫下「目標」兩個字和今天的日期。

接著做一份清單,列出至少10個接下來12個月你想完成的目標,用「現在式」寫出這些目標,好像已經過了1年,而且你已經達到這些目標。例如,如果你想要某個數字的體重,你會寫下:「我的體重是幾公斤。」如果在接下來的12個月你想要賺到某個數目的錢,你會寫下:「我今年賺了幾元。」

一旦你寫下你的10個目標,再次審視和分析你的清單,接著問自己這個問題:「假如我完成了,清單上哪個目標對我的人生會有最大的正面影響?」閱讀你的清單,挑選出回應這個問題的特定目標,這個目標將成為你可預見未來的主要明確目的,變成你人生的主要組織原則。你可以運用前面所提到的「12步驟」來設定目標。

應用12步驟的過程
現在你已經挑選出一個真正想要的目標,而且相信你可以達成,把你的目標寫在另外一張紙上,並且設定一個期限;分析你的起點,並且把你想要達成這個目標的理由寫成一份清單。找出你和目標達成之間的障礙,確認完成目標你將會需要的知識和技巧;找出誰將是會提供你所需要的合作和協助的人。

制定完成這個目標的計畫,接著執行計畫上的行動。每天做些讓你接近目標的事情;不斷地視覺化你的目標,就好像你已經達成它,並且下定決心你將永遠不會放棄,直到成功為止。(本文摘自《Goals! 沒有目標,你哪裡都到不了!》Chapter 6)

世界頂尖的管理顧問、培訓師和演說家,他利用本書的方法,讓自己從赤貧變富有,他每年在世界各地向25萬以上的人演講,並且為全球75個國家、超過1,000家大企業及1萬家中小企業舉辦演講及研討會,包括IBM、福特(Ford)、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全錄(Xerox)、惠普(Hewlett Packard)等。在全球超過5,000場的演說中,擁有500萬名聽眾,並在38個國家發行影音課程。他亦是暢銷書作家,已出版超過80本書,被翻譯成超過42種語言版本。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畢業,曾任職國會助理、記者與編輯,喜愛大自然與有生命力的人、事、物,熱愛文字工作。譯有《政治秩序的起源》(下卷)、《攻擊者優勢》、《當收入只夠填飽肚子》、《英雄:大屠殺、自殺與現代人精神困境》、《自由的選擇》、《大掠奪:華爾街的擴張和美國企業的沒落》、《規模的規律和祕密》、《解讀民粹主義》等書;合譯有《後真相時代》、《獲利團隊》、《美國金權》、《時間貧民》等書。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美國佛羅里達大學MBA,曾任數家全球知名藥廠行銷及營運總監,目前志在探索世界、體驗人生。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為自己加薪》他從每天工作14小時變成每週工作4小時,年薪多賺進千萬!
公司老闆都在用的行事曆規畫法!3招管理行事曆,擺脫加班人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