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亞馬遜前企業服務經理羅斯曼教你:

用「第一天」精神 續航創新力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9-09-01 瀏覽數:13,67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好奇與求知心
是亞馬遜重要領導準則

「第一天」的座右銘提醒我們,網路仍在初期階段,也擁有各種可能,「好奇與求知心」領導準則強調亞馬遜優秀領導人堅守的信念:停止學習便是停下創新步伐。


金柏莉.洛伊特(Kimberly Reuter)曾經是負責關務和法律遵循業務的亞馬遜前領導人。她在多家大型的貨運代理公司累積超過15年的資歷,熟稔國際物流和法律遵循領域的大小事務。

亞馬遜延攬金柏莉為客戶以及第三方賣家開拓海外市場業務,便是看中她在關務和法律遵循業務領域的專業知識。金柏莉也很自然地認為,亞馬遜的新工作不只要運用她的專業技能,還有她在職場無往不利的流程和程序。

金柏莉的經驗和前輩告訴她,關務和法律遵循是一套既定程序和規範。成功的法律遵循領導人的工作,就是掌握合適的流程和規範,以便為進出口交易做申報和清關。

拋開過去的心智模型
才能適應新事物

亞馬遜提供接任全球供應鏈與法律遵循經理的金柏莉,更大規模的流程和程序。金柏莉長久以來視為有效率和快速的心智模型(mental model),對亞馬遜來說太過緩慢,也過於事務性。

成為專家並掌握法令只是開始,她不僅要了解法規,也必須適應數百萬筆交易在頃刻間發生的規模。金柏莉說:「這一切真的讓人迷失方向,我在頭幾個月說了無數次『不,這不可能。』」

亞馬遜一名資深領導人,同時也是金柏莉的良師益友,給她上了重要的一課。

金柏莉說:「我剛進公司時感到相當沮喪,沒有人會聽我的決定,我的決策大部分都被否決。」

當金柏莉向良師尋求建議時,他告訴她在亞馬遜說「不」的後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