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全球負利率債券規模衝上高峰

尋求收益 首選歐洲不動產債券

撰文者:鄭杰 更新時間:2019-09-01 瀏覽數:11,8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高收益債 Fed 基金投資 降息


暫停升息僅僅8個月之後,為挽救經濟前景出現衰退,美國聯準會(Fed)在台灣時間8月1日宣布降息,正式宣告升息循環告終。此舉也帶動全球市場轉向,蜂擁進債市搶收益,使得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斷探底,最具指標性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探至1.55%(截至2019.08.16),創下近3年來的新低點。

無獨有偶,不僅美國公債吸引買盤湧入,在歐洲央行表達寬鬆立場之下,歐洲公債同樣也受市場追捧,德國、法國等歐盟核心國公債都落入負利率,全球負利率債券規模衝上15兆美元(詳見圖1),來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在債市這樣狂熱的環境下,投資人還能在哪裡找收益?在全球固定收益市場中,哪些領域看好?又有哪些領域風險過大最好避開?


針對這些問題,在債市有超過10多年經驗的施羅德投資固定收益產品投資總監施樂迪(Sriram Reddy)接受《Smart 智富》月刊記者專訪時分析,在景氣循環後段、新降息循環開啟之下,對固定收益資產布局應把握以下3大投資重點:

重點1》兼顧風險與收益
以投資等級公司債為重心

現階段的全球債券資產中,施樂迪最看好投資等級公司債,特別是歐洲不動產債券。

為什麼是投資等級公司債?施樂迪剖析,當景氣循環進入後段,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地緣政治風險拉高的狀況下,必須要拉高投資部位的防禦性,而目前無論是美國或是歐洲的投資等級公司債都能提供約3%~4%的殖利率,在兼顧風險與收益的條件之下,他認為投資等級公司債應該是目前投資布局的重心。

在投資等級公司債之中,施樂迪認為,目前應該以低景氣相關,能夠更加抵禦景氣下滑風險的產業為主,如歐洲不動產債券、電信產業和健康照護產業等,其中又以歐洲不動產債券,最受施樂迪青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