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K線捕手」楊忠憲公開傳授高勝率買賣技巧

靠2套技術指標操作法年賺30%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9-11-01 瀏覽數:66,0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第2套》支撐跌破法
以均線、K線型態找訊號

「支撐跌破法」比起「型態目標滿足法」更複雜,需要每天觀察,透過短天期均線、長紅K棒或長黑K棒、缺口等數據,設定移動式停利,「遇到飆股又想掌握大漲波段,只能辛苦點,每天觀察。」楊忠憲解釋。實際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找買進訊號
由於沒有型態滿足的買進訊號,因此投資人只能靠均線、K線型態來判斷短期買點。買進訊號大致上可以分成3類:


1.積極首次買進訊號:站上5日均線,並且5日均線上揚。5日均線是技術指標中相對快速的訊號,是最短線的買進點位,買進股票的成本最低。不過,楊忠憲提醒,5日均線相對來說是風險較高的買進點,因為飆股動得快,如果要等到訊號更明確的時候才進場,價格可能已經走了一大段。因此,買得快,停利或停損的動作也要快。

2.保守買進訊號:突破盤整區,而且均線糾結後上揚。股價突破盤整區,此時的K線最好是中長紅,同時成交量增加。如果是以跳空長紅的方式突破盤整區,則是更強烈的買進訊號。

3.加碼訊號:股價整理後再度突破盤整區。飆股很少一路上漲不休息,往往漲一段後會盤整幾天。當標的休息幾天後,看到股價向上突破盤整區,當天將會是不錯加碼點。

步驟2》找出場訊號
「支撐跌破法」的出場訊號也是依靠均線、K線來判斷。楊忠憲解釋,「支撐跌破法」常會用在末升段的股票。投資人追買在高檔的股票,風險往往大於利潤,因此要謹慎盯盤,留意各種賣出訊號。楊忠憲會設立許多賣出訊號,只要一出現就立刻減碼。

依照短線到長線的出場訊號,可以分為下面5類:

1.股價跌破5日均線,而且5日均線下彎,是最短線的賣出訊號。
2.出現向下的跳空缺口、中長黑K棒。
3.跌破10日均線,而且10日均線下彎,同時5日均線和10日均線呈現死亡交叉。
4.跌破前一波突破盤整區後的第1根上漲中長紅K棒的中間值。
5.反彈後無法突破10日均線,甚至續跌,並且跌破20日均線,而且20日均線下彎。

楊忠憲表示,賣出訊號比買進訊號更多,就是希望可以嚴格執行出場。另外,他還提醒,不少投資人因為抱過飆股的大漲甜蜜段,所以經常捨不得賣股,但是超漲的飆股,回檔的速度往往也會很快,如同煙火般快速漲完後就下跌,因此,出場訊號一出現就要果斷減碼,才不會把帳面獲利又吐回去。另外,要留意的是,20日均線下彎的股票,絕對不做多,而且如果是追買在高點,風險會大於利潤,價位愈高時加碼金額應該愈少。

出生:1978年
學歷: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
經歷:連鎖餐飲業創辦人

30歲前白手起家創立連鎖餐飲店,累積第一筆人生千萬,就算事業有成,仍到處拜師學藝、勤讀猛練,用7年將技術分析練得爐火純青,不用時刻盯盤,每年操作勝率近9成!

他歸納自己的投資心法,從產業面出發,找到趨勢,選定個股,再以籌碼面及技術面驗證,估算出可能的目標價。擅長發現底部型態,或著眼一段空頭走勢後站上年線的股票,觸發技術面就執行買進策略,遵循原則,進退有據。

著有《100張圖讓新手也能找到隱藏版績優股:股市避災大神投資系統全圖解》、《楊忠憲教你多空反轉操作術》DVD,共同著有《技術分析初學指引:股友族看清趨勢、找到拐點、跟監主力必備》等書。

延伸閱讀
K線搭配日線「傻瓜操作法」 4步驟輕鬆賺順勢財
技術線型沒有那麼難!2張圖秒懂如何用「一個指標」找波段高低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