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不用專業財經背景,就能輕鬆掌握籌碼方向

靠2交易策略挖股 勝率逾7成

撰文者:XS策略平台團隊 更新時間:2020-01-01 瀏覽數:11,52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籌碼 投信 地緣券商

策略2》投信玩真的
買超金額累計逾1億

為何團隊要說投信是玩真的呢?假如投信持續買1檔股票,累計超過1億元,而且該檔股票的股價不到100元,然後股價也同時上漲超過5日均線,代表這是檔投信在用力追價大買的股票,過去幾年回測下來,超過7成的機率會賺錢。

投信玩真的交易策略的選股腳本如下:
1.value1=GetField("投信買賣超","D");//抓取投信買賣超資料,資料單位為日。


2.if value1<=0 then value2=0 else value2=value2 [1]+value1;//當數值1投信買賣超小於等於零,則數值2為零,或投信買賣超大於零,則數值2為投信連續2日買超相加。

3.value3=close*value2/10 ;//數值3則將投信累計買賣超張數換算成金額,單位萬元。

4.if value3 crosses over 10000 and close<100 then ret=1;//如果投信買超金額超過1億元,且收盤價低於100元,即輸出。

投信玩真的交易策略的警示腳本如下:

1.input:period(5);//輸入不含當天的過去5日股價。

2.if close crosses over average(close,period) then ret=1;//假如收盤價上漲超過5日均價,即觸發條件。

將寫好的警示腳本加入投信玩真的交易策略,然後回測過去2年,一樣用7%停損停利,勝率高達78.05%,總報酬率也達86.12%(詳見圖2);如果回測過去3年,勝率為70.11%,總報酬率提高到159.42%。唯一要提醒的是,當空頭市場來臨時,投信認賠砍起股票時也是很凶殘的,因此,這個交易策略不適用大空頭市場。

延伸閱讀
艾蜜莉:從3大「財務比率」檢視企業財報,避開地雷股、降低投資風險!
靠2套技術指標操作法年賺30%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