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評選

殘扶險—定期附約

AIA友邦人壽 用殘扶險幫年輕人建構失能保障

撰文者:廣告企畫製作 更新時間:2017-09-08 瀏覽數:71,71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殘扶險 失能 AIA友邦人壽

談到失能而需長期照護,很多人都認為,只有年紀漸長、反覆生病的高齡長輩才會遇上,然而除了高齡照護,其實不少年輕人與中、壯年族群,也需他人長期照護,他們產生長期照護需求的原因,在於──意外事故。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台灣人分齡死亡原因中,15~24歲以事故傷害致死率排名第一,25~44歲以惡性腫瘤居首,其次則為意外事故,代表15~44歲,發生意外的機率相當高。當意外事故發生,最嚴重是失去生命,其次則是導致失能殘廢,需他人終身照護,因年紀尚輕,代表需他人照護的時間相當長,費用相對龐大,恐對全家經濟與家人生活造成巨大影響。


現實的生活中,或許我們可以藉由平時於居家活動及飲食的時候多加留意,以確保自身的安全,而當意外、疾病發生,或是年老時的行動不便,為了避免造成家人的負擔,還要有「防患於未然」的觀念,畢竟「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旦風險來臨,除了盡力將傷害降到最低,更積極的作法是為將來可能衍生的龐大支出預做準備。

準備的方向,除了靠平時的理財來累積,最有效率的方式便是透過保險的規畫,將風險管理的任務轉交由保險公司來承擔,而因應未來不可預期的風險所帶來的照護需求,規畫「殘扶險」將是最佳的選擇。

「殘扶險」專家AIA友邦人壽:
不同人生責任與預算,需要不同殘扶保險規畫
在無遠弗屆的資訊時代,媒體時常報導突如其來的意外或疾病事故,造成重大的傷亡,許多人現在已經逐漸體認防患未然的意義所在,進而了解並認同投保「殘扶險」的重要性。然而,市面上「殘扶險」琳琅滿目,保障項目和理賠方式又有所差異,該如何選擇呢?為協助民眾轉嫁風險,AIA友邦人壽擁有業界最完整的殘扶商品平台,讓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規畫最合適的保險保障方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