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翻轉年金改革,退休更有本錢

網路投保買年金險享3大優點 保費更便宜!

撰文者:高 富 更新時間:2018-06-28 瀏覽數:14,8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爭議多時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已在2018年6月下旬陸續完成修法,多達數十萬名的軍公教人員受到影響。將來軍人退休總所得不得低於3萬8,990元、公教退休總所得不得低於3萬2,160元,已退休者只能接受退休金的改變,但對在職的軍公教人員來說,面對年金改革不該氣餒,其實仍有翻轉空間。

其實,「時間」與「選對工具」,是在職軍公教人員翻轉年金改革的關鍵。只要提早做好退休規畫與準備,便能無懼外在環境變化。選擇適合的金融工具,絕對是年輕開始準備退休規畫的成功關鍵,財經專家建議,挑選具「可長期準備、低風險」的金融工具,可讓退休準備更事半功倍。


保險是最常用來進行退休規畫的工具之一,尤其是年金險,風險低、可長期準備,更適合作為退休規畫的主力工具,因為年金險具備以下3種優點:

優點1》投保容易、年期保額依個人需求量身訂做
舉例來說,年金險的繳費期間至少6年,保險年期為終身。對保戶來說,可用至少6年的時間準備將來的退休金,長期投入減輕準備的壓力。且透過網路投保,想投入多少錢,可依自己的需求來決定,網路投保年金險採一次繳清保費設計,最低金額1萬元,最高100萬元,可依自身經濟現況進行調配。

優點2》繳保費聰明選信用卡,能享額外好康
網路投保年金險,大多為躉繳設計,並無分期繳,但保戶仍可選擇刷信用卡繳保費,既能分期減輕支出,也能額外享其他好康。

目前大多數保險公司,都提供保戶網路投保刷信用卡繳保費,有的甚至還有分期0利率服務,讓保戶雖然是躉繳保費,但仍可分期繳卡費,分散支出。此外,有的信用卡也額外提供「現金回饋」,或是「刷卡累積航空哩程數」等好康,例如刷卡繳保費可享0.5%~0.6%不等的現金回饋,等於讓保戶有機會再省一些、多賺一點。

優點3》依個人退休需求,選一次領或分期領
規畫年金險的目的是打造穩定現金流,讓退休生活更放心。因此年金險給付方式,主要提供「分期領」機制,在年金給付開始日起,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110歲之間每年的年金開始給付日,被保險人將會領到年金。

但為考量每個人有不同的資金規畫需求,年金險也設計「一次領」,一樣是在年金開始付日一次給付年金。保戶在投保時,可在「分期領」與「一次領」中選擇自己需要的給付方式,打造自己未來的退休現金流。

網路買年金險,退休金存好存滿享樂退
趁年輕規畫年金險,翻轉年金改革,讓退休更有本錢。以往買年金險,大多要透過業務員介紹、規畫,但自2016年開始,傳統型年金險、利率變動型年金險開放民眾可透過網路投保。透過網路買保單,對消費者更有利,因為可享以下3大好處:
1.投保更方便:買保單自己選自己配,不怕非必要推銷找上身。
2.選擇更多元:可以自主決定想投保的險種、內容,選擇多又自由。
3.效率更明顯:投保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保費少也能買,對民眾更有效率。



網路投保年金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