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扁平足恐造成一身病!多做這運動擺脫腰痠背痛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9-03-19 瀏覽數:16,78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腳掌面積不大,卻能輕鬆承載全身重量,腳底的「足弓」功不可沒。足弓有如天然避震器,可避免雙腳直接碰撞地面、減輕足部壓力,現代生活卻導致構成足弓的軟組織缺乏鍛鍊與刺激,當足弓崩塌,全身都會受牽連,病痛當然連環爆!

常見的足弓型態
1.正常足弓

2.扁平足

3.後天性扁平足

4.高足弓


腳趾猜拳
適度活動腳趾,增加腳趾可活動範圍,有助改善拇趾外翻,對拇趾外翻導致的髖關節、腰部、膝蓋與脖頸的慢性疼痛及自律神經失調等,也有改善效果。

Step 1:抬起大拇趾,做出「剪刀」。
Step 2:腳趾縮起做出「拳頭」。腳趾無法彎曲也盡可能嘗試,循序漸進地練習。
Step 3:5根趾頭盡可能張開。做出「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延伸閱讀
心血管疾病、自律神經失調可能是腳生病了 這樣做可以改善!
全身90%肌肉都運動到! 專家3變化式健走更有效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