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國人10大死因,這3種醫療險有保障!一篇學會配置重大疾病、重大傷病和特定傷病險

撰文者:買保險 更新日期:2019-06-05 瀏覽數:41,6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重大疾病、重大傷病、特定傷病險能解決什麼?

這類保險就和較新的一次性理賠防癌險一樣,能讓我們在得到需長期醫治的疾病時,先獲得一筆足夠的金額放心治療。這和實支實付或主打日額給付的住院醫療險意義不同,它沒有先墊錢再請領的問題,也不需顧及有無住院,只要經判定符合條款標準,就能獲得一筆額度較多的保險金。不過若是保「重大疾病險」和「特定傷病險」而罹患「輕度」的傳統重大疾病,如輕度癌症時,就只能先按比例領取部分保險金,這點必須留意。

重大疾病、重大傷病、特定傷病這類險適合我嗎?沒有會怎樣呢?
這類一次性給付的保險商品能有效轉嫁罹患重病的風險,在健全的保單規畫裡,絕對不可欠缺。在選擇上,3種保險大致可以這樣分:


1.重大疾病:保障範圍窄、保費便宜。若有明顯家族病史又有預算壓力的情況,可用短期約來規畫保險組合。

2.重大傷病:保障範圍廣,若把細項算進去共達300多種疾病,但保費較貴,適合沒有預算壓力、無特殊家族病史的人。

3.嚴重特定傷病:保障範圍次廣,但有特殊疾病考量的人仍適合挑選,建議選擇涵蓋傳統7項重大疾病在內的保單,範圍廣,也比買2種保單划算。

從10大死因看疾病風險所在
如果缺乏重大疾病類型的保險,而其它醫療險也不足,等於在人生風險規畫上有極大的漏洞。這點我們不妨參考2017年的國人10大死因,有許多便是這類保險對應的疾病。

讀者可能會好奇,為何生存率隨醫療技術逐年進步的癌症,仍高居10大死因第一名?這是因為罹癌的人每年增加、癌症人口實在太多的關係。光2017年新增的癌症病患就有10萬名以上,全國罹癌人口則高達數十萬人。假如有一次性給付的保險,一罹病時便可把握黃金時間積極治療,控制住病情。就算把重大疾病類型保單想成是「預防癌症+其它傷病找上門」,都會覺得非常實際,畢竟罹病機率還真的不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