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親子理財》快趁暑假帶孩子到「銀行開戶」,由此開始人生理財第一步!

撰文者:馬哈 更新日期:2019-08-01 瀏覽數:6,5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理財 親子 馬哈 Moneybar 開戶




6年前,我擔任爆奶弟弟(兒子)小學班上的愛心媽媽,我特別規畫一堂理財課程給班上的小孩,當時帶了一大包零錢跟外國鈔票去學校,想讓他們認識不同國家的錢,同時也帶了爆奶弟弟的銀行存摺,讓小朋友親眼看一下存摺的長相(當時有一個同學抄下他的帳戶號碼,爆奶弟弟為此非常不高興)。

趁暑假不用上課,帶孩子到銀行開戶從小開始累積第一桶金
你的小孩有銀行帳戶了嗎?如果還沒,趁寒暑假帶孩子到你平常往來的銀行,開通孩子的銀行帳戶,讓他擁有自己專屬的銀行帳戶,這樣才是真正踏出他開始投資的第一步。


國內有些銀行推出所謂的「兒童帳戶」,我的建議是,不用特別選這些銀行,父母在平常合作的銀行開立小孩的帳戶就好,一方面是你跟該銀行理專有長期合作關係,另一方面你熟悉該銀行的網路平台,可以直接教孩子如何使用。

幫小孩開戶需要準備這些文件,預估花1~1.5小時
你知道開戶要準備那些東西嗎?第一個是耐心,很多金融機構都說他們很便民,很快就能開通帳戶,真相是要帶、要填的資料一項都不能少,如果小孩滿7歲,他就要親筆簽名才能開戶了。

幫小孩開戶需要準備這些文件?
1.父母或法定代理人雙方身分證、第二證件與印章。
2.未成年人戶口名簿或身分證、有照片的第二證件,如健保卡、學生證、印章。
3.新台幣1,000元(開戶起存額)。
4.無法前往的家長先填妥代理授權的文件。
5.小孩滿7歲以上就需要親自前往(要他們簽名)。

當你開戶完後,你拿到那些東西?銀行存摺、金融卡及金融卡的密碼單
目前大部分的傳統銀行都還是有發實體存摺,但有些外商銀行已經沒有存摺這個東西,因為全部都網路數位化了,這時可以讓孩子看一下屬於他自己的金融卡。

提醒:當你拿到金融卡建議立即開通及更改密碼,記得別將生日設定為你的密碼,很多人會這樣做,但是當證件跟卡片同時遺失時,帳戶的錢很容易被盜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