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電價省錢報你知》只要3分鐘線上登錄,一年有機會省500元!

撰文者:林晴揚 更新日期:2019-08-15 瀏覽數:6,6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省錢 電費 冷氣 夏天




隨著時間進入夏日,溫度也直線飆升。看著窗外的烈日,相信很多人都無法忍受沒有冷氣的一分一秒。然而,就如同冷氣的重要性飆升,台電也進入了夏季電費計價(6月1日~9月30日)。如果讀者們毫不節制地用電,最多有可能多付出每度1.38元的差額,相當於多了27.4%的電費(以最高級距1,001度以上計算)!當收到電費帳單時,不用開冷氣,心情肯定也瞬間降溫。

電價分級
圖片來源:台電官網


只要上網登錄,最低每期領84元獎勵
夏季電費高不用怕,今天小編告訴各位讀者一個好消息!只要花3分鐘,就能免費參加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只要用電比去年同期少,就能拿到最低84元的獎勵。

參加方式有3種:
1.上網至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官網登錄。
2.至台電服務中心、服務所臨櫃報名。
3.撥打客服專線1911電話報名。

即日起只要進行登錄,就可以在活動截止前(108年12月16日)享有各期電費獎勵的機會。參加對象除了一般民宅(含住宅公共設施),還包括了國中小學(含立案幼兒園)之用電戶。所以讀者們也別吝嗇分享喔!

獎勵方式
相信各位讀者已經有疑問了,獎勵金是怎麼計算的呢?
參加活動登錄的電號,當期用電如果節省1度,可以獲得0.6元獎勵金。但如果每期(2個月)獎勵金低於84元者,就按84元計算!電費獎勵會直接在下期電費帳單中扣掉,並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出現以下情形,就無法獲得獎勵金:
1.當期或去年同期非屬住宅(含住宅公共設施)、國中小學及立案幼兒園用電者。
2.當期或去年同期用電度數不及底度者。
3.當期或去年同期曾辦理暫停全部用電、終止契約,以及廢止用電者。
4.當期或去年同期用電種別不同者。
5.過去1年內曾辦理分戶者(含分出戶及被分出戶)。

怎麼登錄呢?
首先打開台電活動網址,可以看到分為兩種登錄方式:「電號」及「地址」。


1.使用電號登錄


如果不知道電號怎麼查詢,可以拿出家裡的電費單,電號通常位於電費單第1頁表格的左上方,為11碼數字。填入電號後,再依提示填入姓名、電話、信箱等資料,就完成登錄了。

圖片來源:台電官網

2.使用地址登錄
選擇地址就比較簡單了,只要填上家裡地址就行。如果是住在公寓大樓的讀者,需要填寫較詳細的地址,可以先填上路名,系統會自動帶入符合的地址供選擇。填寫完地址後,一樣填寫姓名、電話、電子郵件,就能完成申請了。

台電也很貼心,如果去年曾經登錄過,今年就會自動擁有資格,不需要再次登錄。但如果已經忘記有沒有登錄過,也可以再次上網填寫資料,系統會自動識別喔!

到這裡,基本上就登錄完成了,各位讀者也可以展開節電換獎勵金了!想想每期帳單能夠少繳84元,是不是省電又多了一點動力呢?

延伸閱讀
租屋補助5000元,免出門就能申請!育兒族、小資族都有補貼,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
統一發票隱藏版獎項加碼...雲端發票增加40萬組500元獎項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