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國泰金啟動史上第2次現金增資,要參加嗎?有3種方法可選!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9-08-22 瀏覽數:15,1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新聞標題「國泰金啟動史上第2次現金增資」,看到應該嚇死一堆人!社團內也頻頻發問是發生什麼事...讓老牛從公開資訊來看清楚重點,跟大家說文解字一番(注意下圖紅框)。

1.8月15日的公告是寫「擬」也就說打算申報而已,很多事情都還沒有最後決定,尤其是現金增資價格。


2.現金增資200億元,以現在的股本1,256億元來看大約增加16%,也就是說未來獲利會相對被稀釋掉不少,這是投資人必須關注的。

3.發行金額暫定為每股27~41元,對照目前股價為39.35元應該就是在這個區間上下震盪。

4.現金增資的股票除了員工認股占10%之外、公開銷售占10%,剩下80%會開放給原股東認股。

5.增資用途是因為因應IFRS 17的提列準備金。



老牛總結》
跟5月時分享會講的事情一樣,現金增資終究是發生了。其它家壽險股大概也跑不掉,所以這幾家壽險股今年大概會繼續墊底,就看增資後的獲利狀況是否有改變。

股價應當會在27~41偏中低價位震盪,也就是說近期可能會繼續往下探底,端看市場信心如何,跌到35元以下的機率應該不高。

在公司獲利被稀釋,外在環境震盪的情況下,大概這半年~一年應處於弱勢。不用急著買進,記得關注拔草測市場風向。

想「認賠停損」的朋友》要做好買不回來的準備。
想「抱緊處理」的朋友》未來可以參與認購(註:原股東可認80%)。
想「趁機買進」的朋友》可以花些時間觀察市場風向(註:以後也有機會用現金增資價抽籤買股)。

以上意見給各位參考參考,至於我自己當然是選擇「抱緊處理」的啦~至於是否「趁機買進」的話,個人會繼續觀察,不會急著抄底喔(這波跌下來很多便宜的公司可以撿)!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金融存股》一張表公開金控股今年漲跌幅,玉山金大漲36%!
10年存100張金融股教學》每月1萬元買第一金,10年後年領8萬元股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