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理財小工具》雲端發票超好用!艾蜜莉:發票電子化,環保省紙更能快速兌獎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9-10-01 瀏覽數:8,25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艾蜜莉 發票 中獎 獎金


之前艾蜜莉寫過一篇文章,裡頭有提到「存摺管理」,建議大家針對不用的存摺進行取消。今天,艾蜜莉想談談「發票管理」,怎麼透過發票來檢視控管自己的支出,甚至替自己製造「意外之財」呢?

1》利用發票與收據了解自己支出習慣
發票除了是每2個月拿來對獎用的財神之外,針對不會記帳的人來說,只要整理好發票和收據,就能清楚了解自己的支出習慣。艾蜜莉建議,試著蒐集1個月的發票,如果遇到小吃攤沒給發票的則改以手動記錄(也可以記在手機)。如此一來,就能透過發票清楚了解本月的所有花費、開銷,並提醒自己控制不必要的支出。可能你在這個月喝了幾千塊的咖啡、跟朋友聚餐費用破表,都是下次可以減少的金錢破口。


2》發票存線上,善用發票對獎App
在此,大家都能都知道發票可以存在信用卡、會員卡的載具中。不過,使用電子發票有什麼好處呢?首先是環保!減少一點紙張、油墨的使用,為節省資源盡一點心力。也特別提醒一下,發票使用的是特別的紙張,是不能回收的。第2個好處是存在載具中的發票只要中獎了,會自動通知你,省去兌獎的心力與時間。

拿到紙本發票怎麼辦呢?市面上也有許多兌獎的App,讓使用者不用一張一張地盯著3位數字,看到眼花撩亂。艾蜜莉在此要推薦一下CMoney所推出的「發票集點王」,除了發票兌獎之外,還可以集點數。

3》線上就能領錢超方便
財政部也有推出「電子發票雲端整合平台」,除了自動對獎,還有線上領獎、撥款,對發票、領取獎金真的比以前已經方便很多。
1.紙本發票:掃描QR CODE,就可以線上撥款到你的戶頭。
2.線上的電子發票:要先將載具(悠遊卡、信用卡、電商網購)歸戶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並設定好金融帳戶,當電子發票中獎時,中獎獎金會直接匯入指定銀行帳戶。

貼心提醒:五獎1,000元及六獎200元,可直接將獎金匯入設定的金融單位,四獎以上就得至指定的兌獎通路領獎。

最後,使用發票對獎app、電子發票載具,還有一個大家常常忽略的好處,是以前手動對獎時,總是只注意後3碼,希望有中200塊的運氣,卻沒有在注意千萬大獎的數字。而使用機器、電腦幫忙對獎,不用擔心眼花撩亂看錯數字,更不用怕與千萬財神爺擦身而過。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3方式進行存款,銀行選哪間?理財專家:這3間ATM最多,利息最高
租屋補助5000元,免出門就能申請!育兒族、小資族都有補貼,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
延伸閱讀
艾蜜莉教你沒有富爸爸,小資也能富起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