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雲霧中的原鄉祕境,神山部落一日遊!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9-10-08 瀏覽數:135,7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屏東的高山部落中,呼吸清新的空氣,看雲霧繚繞的山林,感受夏末秋初陽光照射下的千尺高山,剛剛好的舒適溫度。透過傳說瀑布、豐富的魯凱文化藝術、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體驗以及美味難忘的原民料理,我感受到最療癒的生活步調,若沒有親身到訪永遠沒辦法體會這種簡單而純粹的快樂。

霧台|走過全台最高橋梁,進入世外桃源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從台北搭著高鐵南下到高雄,再從高雄坐車一路搖搖晃晃的翻山越嶺,經過數小時的半夢半醒,終於來到了這個雲間的世外桃源──屏東縣霧台鄉。

自高雄市桃源區到屏東縣瑪家鄉這塊以山地為主的區域,被劃入茂林國家風景區內,有著超越許多地方的自然風光以及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其中也包括我們這次前往的霧台鄉。

站在霧台鄉的入口,那美麗風景,讓我一時分不清自己是否還在夢中。這裡的景色很美,美得會讓人想不停按下快門,但千萬別這麼做,先讓記憶體留著空間,因為進入山林後,有更多難忘的風景在等著你。

要進入霧台鄉只有一條路,就是通過眼前這座全台最高的橋墩——谷川大橋。

當年因為八八風災,舊的伊拉大橋被沖毀,新建的谷川大橋除了更加穩固,也為顧及行車安全,將橋台高度上移。而這麼一蓋,就蓋出了99公尺高(33層樓)的橋墩,成為全國之最。壯觀的谷川大橋成了山林之間最特殊的人造風景,也為光臨霧台鄉的旅客留下一段最隆重的印象(如果對於99公尺的橋墩沒有概念,從橋子下方的谷川部落看上去就知道了,那是真的要把頭抬很高才能看到的高度)。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準備進入部落前,負責導覽的魯凱在地青年先教了我們幾句簡單的問候語:「Sabau」(音同沙堡),意指「你好、辛苦了」的意思;「marlanga」(音同馬額喇楞阿),則是指「謝謝」,學會這兩句話,就不擔心面對部落長輩只會尷尬微笑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