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出國旅遊前先準備!「旅平險」+「不便險」,14項保障一應俱全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9-10-16 瀏覽數:10,60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每到連續假期,許多人興奮地規畫去哪兒度假時,總會先列出清單:要去哪些景點、該帶什麼物品、有多少必敗的伴手禮…不過,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旅遊平安險買了沒?

詳密規畫保險,不怕天災人禍攪局
出國旅遊,儘管行程可以詳密規畫,但突發事件卻防不勝防,諸如前陣子印度「熱死人」而使政府下令禁止白天戶外活動;或是日本大雪封地、豪雨地震成災;甚至火山爆發、恐怖攻擊等事件,近來還有香港反送中、長榮罷工,如果碰到這些事件,卻沒有為自己和家人準備足夠保障,難免敗興而歸。

說到旅遊保險,不少人以為刷卡買機票就有保險了,但刷卡附贈的旅平險,通常只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期間,且多不含意外醫療,防護力有限。一旦緊急就醫,高昂的醫療費用花得你嫑嫑的,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說,規畫保險一定要像規畫行程一樣,半點輕忽不得。為避免及降低天災、罷工、動亂等不可抗力因素對旅程的影響,在不同時候遇上突發事件,需要注意的重點也不同。建議旅客出發前記得:
1.關注並查看目的地相關信息。
2.提前購買旅平險及不便險(包括海外突發疾病及急難救援保障)。
3.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做好出國登錄。
4.將緊急聯絡資訊、海外急難救助卡隨身攜帶,或以手機拍照留存。
5.若人已在機場卻被取消航班,記得留存搭乘證明(包括機票、搭機證)、班機取消證明、因不可抗力因素留滯所需之餐飲或交通住宿等收據。

備妥所有單據,申請理賠更省力
人到國外,在盡情享受假期之餘,萬一遇到意外事故,切記:
1.將所有票據(如餐飲、交通、住宿或醫療等)蒐集保存。
2.保管好護照、簽證、出入境紀錄、保險等個人證件與紀錄。
3.尋求當地駐外辦事處、大使館、旅客中心或警方協助。
4.聯繫航空公司進行更改或其它安排。
5.持續關注並查看當地相關信息。

班機延誤賠不賠,時間點是關鍵
如果在準備回到溫暖的家前夕,正好在機場遇到事件延誤歸程,別忘了:
1.蒐集、保存因不可抗力因素留滯所需之餐飲或交通住宿等收據。
2.持續關注並查看當地相關信息。
3.若已在機場卻被取消航班,記得留存搭乘證明(包括機票、搭機證)、班機取消證明、因不可抗力因素留滯所需之餐飲或交通住宿等收據。

班機延誤理賠所需證明文件包括:理賠申請書、航空公司開立延誤證明、存摺影本、身分證影本、機票正本、護照影本,缺一不可。

把握最後1小時,網路投保只要一下「指」
為了防患未然,出門前一定要記得買好旅平險、不便險,才能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旅行的樂趣。就算到出發前1個小時還能線上辦理,只要上網連上投保平台,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相當便利,而且費用更便宜,用少少的錢保障全程旅遊。尤其旅遊不便險,萬一真遇到空服員罷工,至少還可賠償損失,但只要罷工開始,買了也賠不了,記得趁早規畫,早買早安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愛玩族注意!出國前善用「旅遊醫學門診」,提早預防海外傳染病
旅平險》掌握投保5大重點:找產險保「旅平險+不便險」,CP值更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