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15檔營收成長、利多匯集股,外資抱緊力挺!

撰文者:王淑以 更新時間:2019-10-14 瀏覽數:7,37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營收 外資 熱門股


雙十國慶連假前的賣壓湧現,壓垮台股9日跌破1萬900點、5日及10日均線,但月線尚有撐。外資為台股本波多頭最主要的推升力道,建議投資人循著外資多頭布局節奏,有華通、智邦等15檔外資抱緊力挺股。

14日是台股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最後公布截止日,已達9成的公司發布營收數字,依據9月營收及第3季營收亮眼以及外資布局的力道,即可預估出第3季財報強勢股及展望能見度高的個股。

挑選9月營收年增率為正數、第3季營收年增率為正數、近5個交易日外資買超、技術面強勢的個股有華通、智邦、國產、奇鋐、台肥、光罩、台積電、定穎、雙鴻、益登、佳世達、得力、南茂、京元電子、慶豐富等15檔個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外資本波布局的個股拉抬聲勢都相當強勁,從外資布局股也能清楚了解2020年展望無虞的產業,如華通背後代表的5G、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智邦則是5G及雲端資料中心,散熱的奇鋐及雙鴻代表產業也是5G等。

至於台股最強的權王台積電更在智慧型手機拿下多數訂單以及5G、AI、車用等需求持續,推升外資的多方力挺,一度衝至286.5元的歷史新高紀錄,9日下跌4.5元,收282元。

外資近期強力買超的PCB華通,最核心的題材是2020年三星、華為及蘋果都將推出全系列5G晶片的手機,5G手機主板有工藝升級、材料升級及面積、疊構升級等3大升級商機,同時手機主板設計難度提高,技術能力強者恆強的集中度將更明顯,此趨勢對華通是有利的。

外資除了布局產業前景佳的電子股以外,也將部分資金投入非電子股,在國產部分驅動的題材是南港廠已獲准變更進入開發階段,預估實質開發利益高達數百億元,資產題材可望成為續漲動能。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股目前壓回整理,拉回可低接前景較佳的類股,如5G概念股、PCB、網通、IC測試及汽車零組件等族群。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Fed二度降息》全球後市怎麼看?投資達人一次點評5大重點商品
看好公司營運及未來發展!11家大股東狂敲自家股票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