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0056連結基金預計7日除息,配息率5.8%~6%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趙于萱 更新日期:2019-11-05 瀏覽數:20,14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響應台股ETF推廣暨受益人分散化,元大投信今年推出首檔台股ETF連結基金,成立將滿半年,達到收益分配標準。適逢元大高股息(0056)於日前除息,11月7日元大高股息ETF連結基金將跟進除息,預估配息率在5.8%~6%。

元大投信今年針對旗下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和元大富櫃50,分別推出ETF連結基金,讓一般投資人透過銀行也能交易ETF。


元大高股息10月23日除息1.8元,前一日收盤價換算的殖利率有6.2%,元大高股息ETF連結基金將在11月7日接力除息,欲參與除息於投資人最晚應於11月6日進場。

除息當天,主要為配息級別的淨值將因扣除分配收益而下滑,不配息級別則考量收益直接滾入,淨值不會反映除息、僅隨市況波動。

其中收益分配部分,過往ETF除息,投信公司均會依循上市櫃股票慣例提前公告,但連結基金因本質為基金,法令並未規範投信事先公告,因此元大高股息ETF連結基金的實際收益配發多少,有待除息日揭曉。

以元大高股息ETF連結基金,不論是否為配息級別,因整體部位均為9成以上、但非百分百投資元大高股息,據悉此次推算每受益權單位所分配的現金,可能略低於1.8元,配息率約在5.8%~6%。

元大投信強調,ETF連結基金配息雖受投資部位侷限,但長期報酬率仍將貼近ETF還原權息的表現,僅配息率貢獻有微幅差異,另連結基金與直接交易ETF相比,銀行就能買賣、扣款更靈活、交易門檻低,是最大優勢。

至於收益分配時程,元大高股息ETF預計11月26日發放,連結基金擬於11月29日分配,投資人不論買ETF或連結基金,均有相近的領息時間來規畫現金流。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ETF新兵猛 寫四紀錄
高殖利率ETF 引爆人氣
銅板價黑馬 存股族看過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