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美元匯價走貶別急著出場!外銀主管:從金融商品賺回利得

撰文者:陳碧芬 更新時間:2019-11-06 瀏覽數:5,7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債券 匯率 定存 美元 外幣


有外幣綜合帳戶的朋友,最近心情很忐忑,特別是外幣幣別集中在美元和日圓的民眾,因這2種貨幣近一個月來對新台幣出現明顯走貶,導致對回新台幣的帳戶總資產一直縮水,耳聞美、日的經濟數據近來都不佳,令人猶豫倒底該不該趁早出賣?

根據taiwanrate.org追蹤,近1個月美元對新台幣匯率走貶1.91%、1個月日圓對新台幣走貶2.61%;拉長時間點,近1年美元對新台幣僅貶值0.79%,近1年日圓對新台幣甚至升值3.69%!

站在外銀財富管理的專家觀點,金融市場今年來無論股、匯市,多在中區間上下波動,每每最低點總是有投資人「再也忍不出」就出清持有的部位,結果不久後,市場就又走升,一般投資人起先觀望,眼巴巴看著市場一直走升,只好搶進去買,結果市場又反向走,又套在高點了!


外銀主管說,今年的投資方法應該是「持有部位」,不該是「頻繁交易」,後者最容易發生「雙巴」—賣在最低,被打巴掌,買在最高,也被打巴掌。

據此,持有外幣部位的投資人,外銀財管專家多建議,現在把外幣直接投資金融商品,如基金、債券等,一則避開出清外幣所造成的匯損,另則能從金融商品賺到利得。

對於金融商品標的選擇,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舉例債券方面,亞洲美元債券具防禦性質,期限更短、波動率更低、殖利率更具吸引力等基本因素,預期表現可望超越全球債券,建議投資人考慮增加債券投資部位,以尋求提高收益的機會。

近1個月美元對新台幣匯率走勢

資料來源:taiwanrate.org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受薪族注意!勞保投保薪資級距,元旦起調整
退休族最後悔的3件事!財經達人:別讓負債打亂你的退休生活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