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殖利率逾4%、本益比<15倍,15檔「法人關愛股」,年後可望開紅盤!

撰文者:廖育偲 更新時間:2020-01-15 瀏覽數:25,8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殖利率 法人 外資 低基期


農曆年長假腳步逼近,大選慶祝行情與大戶調節賣壓同存,操作難度頗高,選股成致勝關鍵,法人指出,當前建議投資人打安全牌,宜趁長假前賣壓逢低加碼題材股,旺宏(2337)、元大金(2885)等15檔12月營收業績靚、高殖利率、低本益比個股,可望躍居法人首季布局重心。

隨著年關將至,投資人對於是否抱股過年,常陷入兩難的局面,若封關前調節,深怕會錯過開紅盤的紅包行情;長抱至年後,又擔憂國際情勢出現大變動,於是第一金投顧資深協理許志麒建議,本週可逢高調節、逢低承接同步進行。


其中,針對12月營收較前年同期成長、殖利率高於4%、本益比低於15倍的個股,像是旺宏、元大金、台泥、和碩、康舒、富邦金、可成、亞力、神達、群光、聯華、國票金、勤誠、矽格與大聯大等15檔,挾股價下檔有撐優勢,成為法人抱股過年的首選。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分析,上市指數量增收紅,櫃買指數雖同步大漲,但卻呈現量縮,代表現階段市場賣壓不大,惟追價意願亦不高。選舉謝票行情僅為短線題材,後續仍須看政策面能否落實,綠營概念股13日已有開高走低跡象,預期後續漲勢有限。

他進一步表示,考量15日逢台指期結算、16日又逢台積電法說會,此前大戶先行下車賣壓會較重,建議跟著逢高調節。短線操作完選舉概念股後,可轉向著墨春節概念股;長線則建議布局大型權值股,主因跟隨外資腳步操作,可將春節期間不確定性風險降至最低。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本週適逢大選後及封關前1週,目前的確有兩大勢力並行,指數於封關前過高機率不高,預期盤勢將傾向量縮震盪整理。

台股經歷總統大選後,政治不確定性消除,走勢將回歸基本面,加上農曆年後尚有紅包行情可期,中長線偏多思維不變,操作上宜秉持「大漲不追、翻黑買多」原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不只0056》5檔高股息ETF大點兵,其中這檔股價居然不到20元!
你知道台股有164檔股票連3年淨利成長嗎?用3條件,挖出漲幅40%的飆股!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