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武漢肺炎延後開學,升級醫療險保障,補償照護者日薪!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2-11 瀏覽數:17,0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因應武漢肺炎,全台院校延後開學。專家表示,月底即將開學,建議父母應即早升級子女醫療險保障,如實支實付型保額至少10萬元、日額型包含日薪補償,再提高住院手術保障。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由於病毒潛伏期長,教育部宣布全台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以預防群聚感染。保險業者表示,不論是實支實付型或是日額型醫療險,均已將法定傳染病納為保險範圍,可依約理賠,因應月底即將開學,父母應即早補足或升級相關保障。

全球人壽表示,可先檢視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保障,若感染武漢肺炎產生的每日病房費、住院醫療費、手術及雜費等費用會較過去所支出的項目多,且隨著醫療技術進步,需要自費的治療方式越來越多,這些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可在限額內獲得實支實付,提高醫療品質,因此建議保額至少要新台幣10萬元以上。

國泰人壽也表示,應檢視住院醫療險日額保障,至少要包含「醫院的病房費用」加上「照顧者的日薪補償」;若擔心因住院衍生的經濟損失,建議可選擇入住加護病房,會額外給付至少3倍日額的醫療險。

另一方面,針對確診保戶,療程中若需要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富邦人壽表示,醫療險可比照加護病房標準給付;但若有預算想提高保障內容,可另增加「住院手術給付項目」,當治療必須施行插管處置,就可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0日表示,除了中國外,另有24個國家有319例確診,包括一例死亡病例,而路透社根據官方報告統計,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擴散到至少27個國家與地區,有超過330人感染。中國大陸境外有兩起死亡病例。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截至10日24時,中國有4萬2,638例確診、1,016例死亡。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