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14檔「穩健存股名單」:連續配息10年、10年平均和今年殖利率皆逾6%!

撰文者:呂淑美 更新時間:2020-04-14 瀏覽數:210,6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存股 殖利率 除權息


時序進入上市櫃公司除息密集期,接下來會步入旺季,投資專家建議,想要當存股達人,順利打敗定存族,要選擇上市至少10年以上,且超過10年年年都配息,依此再篩選近10年平均殖利率及2019年殖利率「雙6」,都在6%以上,屬於獲利及配息均屬強中強的個股。


據統計,中連貨、根基、聖暉、至上、敦陽科、順達、資通、漢唐、中菲、禾伸堂、精誠、海韻電、致新及宇瞻等14檔個股,近10年來,年年都配息,且均有高殖利率,近10年來平均殖利都在6%以上,約達6.39%~8.1%之間,同時,2019年(於2020年配息)殖利率6.44%~12.61%。

投資專家指出,第1季台股大跌,許多年輕人湧入大量網路開戶,小資族開始趁著低點布局,由於上班族無法天天、隨時看盤,因而會鎖定高殖利率股,然而投資人不能只看單一年度高殖利率股,應慎選個股才能讓自己投資立於不敗之地,應優先選擇長期配息的公司。

存股達人認為,一家公司上市櫃時間超過10年,且近10年年年都有配息,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指標,若只有短期1年或2年配息,短期突然大幅配息不足為奇,也代表公司經營獲利不穩定,但可連續10年高配息,意味著這家公司獲利穩健成長。近來上市櫃公司將陸續除息,投資人若想要趁著低檔逢低布局,穩健長期配息股成優先參考標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存股》本益比過高的好股還能買?孫慶龍:適合切入點在10~12.5倍本益比
殖利率逾7%、連發股利27年,聯強可以買了嗎?艾蜜莉:理想便宜價在這區間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