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先改變「思想」,才能達到想要的生活...學會這12個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

撰文者:咪編 更新日期:2020-05-20 瀏覽數:16,8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大家最近可能會發現,咪編最近分享的書籍,以「改變思想」方面居多。說起來咪編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好像是某一天,咪編認真照著某一本書的做法下去嘗試,也就是拿出1張白紙,寫下自己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希望擁有什麼樣的人生等等,將自己的未來藍圖每一個細節都描繪出來。結果,就變成咪編最近買的書,每一本都在告訴自己,要先改變潛意識,才能夠達到我想要的生活。


拿今天看的這本《學會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來說,作者認為,你只要完全遵照書中的指示,一絲不苟地照做21天,你就能夠成為百萬富翁。但要注意,作者是說,21天後,你就能夠擁有百萬富翁的思維,不是指財富。也許有人會說,「蛤?是在耍我嗎?只擁有思維可以做什麼?」而這就是作者想要表達的觀點,思維可以決定一切。

作者認為,即使你把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現為美國總統)的身分奪走,幫他換上另一個臉孔,並剝奪他的一切,但隔一段時間之後,他還是會變成億萬富翁。為什麼會這樣呢?很簡單,因為川普擁有「億萬富翁」的思維。這也讓咪編想到前幾天看到的1篇文章,裡面提到,窮人總是先看自己目前擁有多少,再就這些範圍下去想方法,而富人則是先看到目標,再想方設法地去籌錢。

至於作者提出了哪些方式呢?總共有12項:
1.負責法則:別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找方法。
2.掌控法則:把「我非得去做…」改成「我有權去做…」。
3.因果法則:你昨天做了什麼,今天就會得到什麼。如果你希望明天得到的不一樣,今天做的就要不一樣。
4.主宰法則:將負面想法拉成正面想法,例如當你覺得自己做不到時,要告訴自己「我做得到」。
5.替代法則:以正面想法取代所有負面想法,例如用「我上班很快樂」取代「我上班很痛苦」。
6.你自己法則:先賺錢、創業,讓錢為我們工作,接著就可以去做我們熱愛的事情了。想像出理想的自我,包括你是什麼人,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環境,並確認目標與自己目前所在的距離有多遠。
7.預期法則:你對收入有什麼預期,就會得到什麼。要記得預期是沒有證據的,是以你對未來的假設為基礎。
8.態度法則:這一點與前面的預期法則是有連貫性的,預期塑造你的態度,態度促成結果。同樣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態度面對,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因此,你需要思考,該用什麼樣的態度,才能達到你預期的結果。
9.吸引力法則:潛意識是你最主要的想法,不管你的潛意識預期什麼,你的心都會幫你吸引過來。
10.風險和報酬法則:告訴自己,「我想要報酬,所以我最好冒險進取。」為什麼大家會怕冒險?無非是被自己的想像給嚇著了。因此,你只需要了解最壞的情況是怎樣,並確信自己最後一定會贏,就能夠克服風險,贏得報酬。
11.機率法則:只要你嘗試的次數夠多,你終究會成功。
12.了解法則:知道不等於了解,了解來自於不斷地聆聽、不斷地學習。作者以自己為例,說當他想變成有錢人時,第一件事情是去了解有錢人都在做什麼。他請教了一位有錢的良師益友,對方告訴他,「最重要的投資是投資你自己,百萬富翁平均一週讀2本理財書籍。」

自此之後,作者開始不斷閱讀。但過了好幾個月,他卻沒看到任何改變。直到有一天他去看一棟房子時,在和房仲對話的途中,他突然發現自己將以前看到的知識融會貫通,他已經可以了解富人的語言。而只要能夠了解,就能夠展開行動,接著財富就會滾滾而來。

基本上,上述提到的12項法則,咪編大多都是淺淺帶過,因為要詳細說明根本就說不完啊,只能請大家翻書去看嚕。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看。

本文授權轉載自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

延伸閱讀
防疫宅在家什麼都不能做?3年存百萬小資女:趁機學知識,讓腦袋跟荷包一起充飽飽
把錢找回來!理財達人:存不到錢的人,必須培養「-2+3」的理財態度!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