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台積電法說會報喜!外資目標價最高看到500元

撰文者:簡威瑟 更新時間:2020-07-20 瀏覽數:1,97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法說圓滿結束,不只第2季獲利驚艷市場,第3季與2020年全年展望全部比市場預期更樂觀,外資圈人士直言「數字已經說明一切!」儘管陸股大幅度下挫拖累全球市場,現在都是買進台積電、參與未來高成長性的大好時機,並預料外資圈將啟動新一輪上調。


里昂維持市場最高的500元,更強調,先前預估的2020年營收成長3成,在台積電法說後,看起來離順利達標又近了一步。高盛證券調升至440元、美銀證券升至410元、摩根士丹利升為408元,本土投顧大行升到415元,顯而易見,台積電400元俱樂部是外資圈高度共識。

台積電法說其實未演先轟動,里昂、花旗環球、高盛、匯豐證券等多頭派,早在法說來臨前幾天就陸續調升對台積電財務預期,齊登400元俱樂部,展現「超前部署」精神,尤其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更是一口氣把推測合理股價拉到500元,對照台積電法說樂觀展望,樂觀派外資接連調升有其道理。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台積電調高資本支出、對後市展望高度正面,主要來自3大驅動力:
1.就算智慧型手機產業需求有疑慮,但台積電與聯發科一樣,大幅受惠5G系統級晶片(SoC)放量。
2.華為禁令寬限期倒數計時,海思半導體把握時間持續積極備貨,推升台積電營運。
3.在「後海思時代」,市場較沒正視台積電大啖CPU商機,包括:蘋果、大陸飛騰、超微(AMD)、英特爾等,都幫助台積電填滿海思空缺,且此需求旺到2021年,無怪乎台積電調高資本支出。

凱基投顧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陳佳儀強調,因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具獨特優勢地位,抵擋貿易戰、疫情等不確定性,不論先進、成熟、8吋晶圓製程維持高產能利用率,將成新常態,並把推測合理股價從380升到400元。

美系外資分析師原本對台積電就高度看好,並在法說前釋出正面看法,聽完台積電法說大呼「平行世界」,彷彿新冠肺炎、華為海思禁令都沒發生一樣,足見台積電法說到底帶給市場多大的驚喜衝擊。

本土大型研究機構於法說會後,敲響外資新一輪調升潮,將推測合理股價由345元升至475元,也印證台積電的強大實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存股名單》達人嚴選存股名單懶人包,6月份營收速報
百倍奉還!司機只幫忙找回1元,就給100元做答謝...亞洲首富李嘉誠在想什麼?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