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靠股市累積千萬的補習班老師,用「這個」月領4~5萬元退休金!

撰文者:梅中和 更新時間:2020-07-30 瀏覽數:5,3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一名在台股打滾幾十年的散戶,曾任職補習班老師,他每年固定只在台股操作1波~2波行情,而且只針對小型股與轉機股,在近兩年來台股情勢轉變,以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型權值股為首的股票,愈來愈吃香後,他把在股市賺來的錢,為自己準備了每月可拿4萬~5萬元的退休金,好安度下半輩子。


這名現約57歲的台股散戶,幾十年在台股操作的累計財富,已達身家千萬元以上,在台股近年投資「轉機水餃股」難度愈來愈高後,他選擇逐漸急流勇退,與某壽險公司簽定躉繳(一次付清)的契約保單,但躉繳後需鎖3年,即第4年起才可拿到每月約4萬~5萬元的退休金。雖然如此,他目前身邊仍有300萬、400萬元的閒錢,可供生活無憂無慮。加上甫購入850萬元新房,日子仍過的悠閒。

他透露,一次躉繳的金額約新台幣1,600餘萬元,雖然是閉鎖3年,不能拿任何利息金,但為求安定保險,他還是願意一次付清該保單契約。他這麼安排自己的退休金,事實上也在眾親友間惹起議論。

認為1,600餘萬元,至少在中部地區可買2棟新房了,即便在雙北地區,也可買不錯的新宅,設若予出租,單是租金的收入,也可月入約3萬左右,況且房地產還具保值與升值的空間;另外,以未來的可能的通膨率來計算,即便月入4萬元退休金,也不算太多。

此外,台股大型權值股興起,若不想押寶單一個股,也可購入台灣50等專以大型績優權值股為標的相關基金,每年也有穩定的配息收入。不過,台股需面臨的國內外大環境的變數風險難測,他最終還是投入躉繳契約保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該如何開始進行「退休準備」?理財專家:一個完整的規畫,必須遵循4步驟!
勞退一個月只能領2千是真的嗎...我要靠什麼基金來存退休金更好?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