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封面故事搶先讀◆靠多空布局投資術創造100%勝率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20-08-01 瀏覽數:21,3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你是不是總是賣掉賺錢的股票,留下賠錢的股票,然後發現賣掉的股票還是繼續漲?

上億元大戶梁金輝深知人性的弱點,他同時做多可轉債、放空股票,不管大漲或大跌,他都賺得到錢!他靠這一套多空布局的方法,在台股市場多年,打造穩定獲利的百戰百勝紀錄!


而且,這一套方法,一般散戶也能上手,梁金輝的兩位學生,就從30萬元著手,每年穩定獲利超過20%。

你以為梁金輝是擁有傲人學歷的讀書人,才能同時操作這麼多工具嗎?其實,他沒有亮眼的學歷,「最高學歷」五專也是在國中畢業後,又花了1年重考才考上。

40年前,梁金輝只是個貧窮漁村的小孩,當時,台灣大多數城市都已經有自來水、熱水器了,但家住彰化芳苑的梁金輝,還得要自己去撿漂流木回家燒熱水才能洗澡。放學回家肚子餓,梁金輝會用花生油拌飯上當作一餐,偶爾還跑去撿養豬戶掉落的地瓜來當零食。

其實,當時的梁金輝一點都不覺得苦,因為身旁的同學也都過著差不多的日子,但隨著年紀漸長,梁金輝從電視中看到台北的高樓大廈,因此對台北的花花世界產生憧憬,也萌生想賺錢過好日子的欲望。

直到畢業後,因緣際會進入證券業服務代理部擔任行政人員,從此開啟了梁金輝在證券市場的神奇之旅。

他一邊學習投資知識,一邊存錢,在工作4年後,終於存到第1桶金(100萬元)。1998年,當聯電股價從170元跌到80元,他出手買進聯電的可轉債——聯電二,他幻想著,聯電二可以像聯電一那樣,上市2年就從100元漲到快400元,到時候他的100萬元就可以翻成400萬元了!

但事與願違,當他買進聯電二後,聯電股價從80元跌到43元,梁金輝起了貪念,把聯電二賣掉,用融資的方式買進聯電的股票,因為融資只需要4成的自備款,等於可以買進更多張聯電的股票,只要聯電止跌上漲,他就可以賺更多。沒想到,聯電又繼續下跌到35元,面臨斷頭的危機,梁金輝不得已只能停損出場,進場的100萬元本金,此時只剩下數萬元。

聯電事件帶給梁金輝人生第一次大挫敗,他回頭檢視,發現可轉債在股市大跌時有明顯的抗跌性,例如:聯電股票從170元跌到35元,聯電二的股價卻相對抗跌,在100元附近就跌不下去了(編按:可轉債的票面價格即為100元),因此,只要公司不倒,可轉債最慘的情況就是拿回本金,不像融資,很可能會血本無歸。

挫敗成為轉機,梁金輝反而因為摸透可轉債特性,從此就以「做多可轉債、做空股票」的方式,作為他操作的核心,勝率高達100%,因此在可轉債市場中打響名號。

而梁金輝是如何靠著可轉債與其他投資工具,操作100%勝率投資法,創造出上億元的身價?又是如何教授兩個學生,讓他們每年都能穩定獲利20%呢?更多關於股市億元戶的投資心法,請詳見《Smart智富》月刊264期〈封面故事〉的報導。

免費試閱7天「商周知識庫」>>>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