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疫情升溫,為什麽防疫保單買了卻不能申請理賠?關鍵原因在「保單生效日」

撰文者: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2021-05-12 瀏覽數:16,92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在今(110)年1月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當時由臺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大賣,收件量超過300萬張、保費收入更超過新台幣15億元;這張標榜只要年繳500元,一旦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要居家或是集中隔離、檢疫或是治療,即可獲得10萬元補償金。不過,因為銷售爆量、太過熱賣,臺灣產物保險公司已於1月25日停售。


在保單生效日後被隔離即在理賠範圍內
日前有民眾購買這張獲得高度關注熱銷的「防疫保單」,但是接獲衛生局居家隔離檢疫通知書後,向臺灣產物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遭到拒絕,據了解,該民眾的隔離通知是在保單的生效日之前,因此無法獲得理賠。

臺灣產物保險公司表示,該張保單是在防疫保單宣布停售日1月25日半夜12時才開始生效,而該名保戶被通知隔離的時間,卻是在1月25日半夜12時之前,按照契約條款約定「不在理賠範圍內」。

對此,臺灣產物保險公司再進一步說明,只要是在1月25日停售前買到防疫保單的民眾,一律會在1月25日半夜12時生效;換句話說,凡是在1月25日半夜12時之後,接獲衛生機關/集中檢疫通知書者,都會依約理賠。此外,針對前述該名被拒絕理賠的民眾「保單仍然有效」!

如果以1月份爆發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為例,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月24日晚間宣布擴大匡列5,000人隔離,如果被隔離民眾投保的防疫保單是在1月25日半夜12時生效,就不在理賠範圍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一樣都是防疫保單,為何保障卻差很大?1張表釐清產險、壽險防疫保單的差異
疫情減班勞工福音!安心就業計畫再延期,最高補助上萬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