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一上市就人氣爆棚的富邦越南ETF 00885,出現折價了能買嗎?投資前不妨先問自己這5個問題...

撰文者:夏洛克 更新時間:2021-06-10 瀏覽數:4,8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TF 股市 投資 越南 方格子 夏洛克

當ETF出現不合理的溢價時,絕對不能當盲目的羊去追漲,但也不代表出現折價時就一定能買。今(2021)年4月上市初期,曾引發散戶瘋狂溢價追漲的富邦富時越南ETF(00885),近期出現折價,有人就會問:「市場交易折價了、能買嗎?」

先看看這檔ETF的浄值和股價走勢,確實自5月中旬後開始出現折價,期間折價最高來到2%,最近收盤價的折價幅度也逾1%。


00885近期浄值與市價

圖片來源:MoneyDJ

ETF出現不合理的溢價時、絕對不能盲目追漲,但不代表折價就一定能買。市場上雖有針對折溢價作的「套利交易」,但這大都為機構法人的投資策略,並非一般的小資小白可為。任何投資還是要回歸基本,請先回答這5個問題:

1.投資原因
投資這個標的原因為何?對越南的經濟前景和市場概況有做過功課,看好股市前景?還是又在追逐市場熱炒話題和標的?

2.資產配置
準備投資多少的金額?占資產的比重?

3.持有時間
打算持有多久?做波段、還是長期持有的核心部位?很多人嘴中說要長期投資,但有些人3個月就覺得長,有的可能是3年,也有人是套牢後安慰自己是長期投資…。

4.投資策略
分批單筆進場、定期定額?或是不定期不定額?

5.有無停損/停利設定
設定什麼狀況、時間點下,需要獲利了結或停損出場?

如果上述這些問題都回答不出來,表示你在進場前沒有考慮規畫好,那麼不管ETF是否出現折價情況,要進場投資前還是得三思再三思。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夏洛克 財金密室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業餘財金偵探。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財金界的豐富資歷,跟大家分享趣味故事和獨特的觀點。

延伸閱讀
人氣飆升、00885溢價能不能買?不妨前先了解越南市場的3大特色再決定
台灣首檔越南ETF 00885可以買嗎?3分鐘帶你迅速看懂適合誰、怎麼買!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