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買進量大的個股就能提升投資勝率嗎?達人:比起急忙亂搶進,更要留意基本面

撰文者:深邃月光 更新時間:2021-06-17 瀏覽數:3,3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2021年5月時,雖然遇上了疫情升溫的情況,但對於投資的思考,仍然不能停下來。對於短線操作而獲利的個股,必須有一定的量,這樣才會有波動。但量大就代表應該投入嗎?


量少的個股也有獲利的機會,先前曾說過,不要去試圖掌握所有獲利的機會。別人買的個股暴漲,那就恭喜他們賺錢!股市上揚大家都有錢賺,而在股市下跌時,也要去觀察主力們都在買入什麼類股?是在就撿便宜還是繼續在拉抬股價、在騙韭菜進來買?

而自己的策略在失效前,都應該要繼續運作才是。不要因為大漲或大跌,就隨意改變自己的策略。對於量大的個股,月光的初步想法是,即使持續下跌,也不要輕易放棄。因為還有很多人被套住的,怎麼知道不是主力在洗盤呢?無論如何,也要抱住1週~2週再說。但說是這樣說,抱這麼久應該就是逆勢操作了,就算處於賠錢狀態下也別大驚小怪。如果操作失敗,也可以用其他個股的獲利攤平掉,減少自身的損失。

分散投資就是這樣,無法從這檔個股獲利,那就靠別檔;如果自己當下錯看而買錯股,那也有第2檔、第3檔看好的個股可以來分散自己的錯誤。事實上,在大跌時最無腦的操作法,就是買進ETF。不管這一籃子個股哪些下跌很多,哪些又創高,統統都來一點就對了!反正大跌時是相對低點,就可以趁機買進。而當量大股回檔時,敢不敢接刀子?明明就看到主力在賣,利空消息不斷傳出,好像買進之後錢就有去無回了,但真是這樣嗎?跌破20均線,甚至跌破60均線就一定是不好嗎?這是可以好好思考的。以技術分析派的角度而言,會等到均線向上且有突破之勢時,才來考慮買進。

回到量大是否就該買進這個主題,還是要從基本面來看。每個人都看不穿前方的迷霧,但卻可以掌控船的前進方向。如果光是因為量大就急忙的買入,那未免太不保險;量大且基本面又好,勝率是不是就比較高呢?

月光覺得,量大股容易成為當沖的標的,這是擺脫不了的。但在當沖之外,仍然存在著持續持有的理由。若非如此,則不應該貿然買進,成為幫他人抬轎的分母!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從心所欲的富足生活

正在朝下一個一千篇文章的目標邁進的男人。寫作題材主要有電玩及理財及書評及心情隨筆,陸續擴張中。 喜歡換地方寫作,感受不同的氛圍。喜歡上隨手拍照,通常會附在文章上一同出現。 最近開啟了專題--從心所欲的富足生活,努力挑戰訂閱方案門檻。並且養成對看過的文章按愛心加Like5次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短線作價差,資金卻被套牢怎麼辦?達人:即便是短線投資,也需要耐心等待...
買進好股票為什麽反倒賺不到錢?達人:耐心等待、不要想立即獲利
為何總覺得別人投資都能賺很大?當心這種比較心態,讓你落入獲利迷思的迴圈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