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2大房市新制正式上路!顏炳立:解封後報復性買盤有望出籠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1-07-01 瀏覽數:5,1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市 房產 不動產 中央社 新制

房市2大新制今天上路,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政策無傷自用買盤,改善炒作亂象,今年房市量、價溫漲,雖有疫情攪局,但僅為短線利空,房市健康樂觀不失控,看好下半年報復性買盤出籠。


戴德梁行今天舉行第2季度房地產市場概況線上記者會,顏炳立分析,本土疫情、打炒房政策為房市2大變數,打炒房政策改善投機炒作亂象,有助房市邁向長期健全,無傷自用買盤。疫情則僅是短線利空,全年房市量、價、買氣溫漲,健康樂觀不失控,「有悲情房市,但沒有悲觀價格」。

他認為,六都重劃區土地、蛋白區剛性產品仍是市場熱點,隨疫情趨緩後,下半年剛需買盤將出籠;資金、利率、供給、需求仍是房市4大關鍵因素,剛性買盤恐難等到房價下跌,應視物件環境、口袋深度,趁低利率時進場。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今年第2季土地市場交易量為新台幣669億元,市場表現依舊亮眼,交易量高於近5年平均單季550億元。顏炳立分析,土地是疫情中唯一熱的產品,土地有量的城市房市持續看好,房價有望再漲10%,第3季土地市場樂觀。

他預估,全年房地產交易達1,500億元,土地市場交易衝2,800億元。下半年在自用買盤出籠後,全年移轉棟數為33萬棟;股票市場火熱,加權指數又創新高,也讓資金大幅流入股市,等到股市熱潮結束,推估才會有較多避險資金轉到房地產。

對於豪宅市場,顏炳立維持相同基調,豪宅產品是「帶刺玫瑰、孤芳自賞,少量自用置產,價格難漲」。針對近期頻傳高資產族以現金購置豪宅,戴德梁行估價與顧問服務部協理薛惠珍指出,高資產族資金需有停泊處,豪宅成了配置之一。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