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獲利術

影片》當心踩雷!這10檔ETF有下市危機 -Smart智富ETF研究室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21-07-02 瀏覽數:25,9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股票 ETF 投資 下市

這幾年ETF受到廣大股民的喜愛,因其具有分散風險、多樣化等特色,許多人買了就完全不關心它!殊不知,ETF也有下市危機!


大家還記得6月初期富邦VIX ETF(00677U)的案例嗎?那可是血淋淋的例子,連我們家主持人佑佑也踩到這顆地雷,一直在喊著要找同溫層。

ETF下市的條件,依照不同類型的ETF有不同的門檻,看規模、看淨值,譬如,期貨ETF,以近30個交易日計算,其每日的平均淨值累積跌幅較上市時達90%或規模低於<5,000萬元時,即符合清算門檻。

那麼目前有哪些ETF,面臨清算的危機呢?「Smart智富ETF研究室」幫大家整理一張表,來看看目前有哪些ETF面臨清算危機?如要清算,投資人又該如何處理?請看影片!

延伸閱讀
影片》高股息很好,會成長的股息更好!股息10年只升不降股票大公開,其中一檔過去10年報酬率19倍
疫情下,怎麼樣買房才不會買錯呢?建商真心話:要避開3個大坑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