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獲利術

00713將除息》該除息前買領配息,還是除息後賺價差?3種策略找出你的ETF投資最佳解

撰文者:農心 更新時間:2023-03-10 瀏覽數:10,9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隨著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基金(00713)3月17日第一季除息日的到來,許多投資者都在思考是否該在除息前買入該基金,還是等到除息後再購入,甚至是等待某個價格出現再購入。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這些策略的優缺點,以便讓投資者能夠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第1種策略》在除息前買入

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除息前買入是一個非常誘人的選擇。這樣做的好處是,在基金除息後,投資者可以獲得更高的分紅收益,因為他們持有的股份更多。此外,除息前買入還可以讓投資者享受到除息前股價上漲的收益,如果市場對這個ETF的表現持有看好的態度,股價可能會持續上漲,這樣投資者就可以獲得較高的資本利得。


然而,這種策略的缺點是,股價上漲的風險也相對較高。如果基金表現不佳,或者市場出現劇烈波動,投資者就可能損失部分本金。此外,在除息前買入可能也意味著投資者需要繳納更高的稅金,因為他們持有的股份更多。

第2種策略》在除息後買入

除息後買入的好處是,投資者可以避免股價上漲的風險。此外,由於基金的股價通常會因分紅而下跌,所以除息後買入可能會更划算。如果股價在除息日後下跌,投資者就可以以更低的價格買入基金。

然而,除息後買入的缺點是,投資者會錯過股價上漲的機會。如果基金表現良好,股價可能在除息後繼續上漲,這樣投資者就可能錯過一些資本利得。此外,投資者在除息後買入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獲得分紅收益。

第3種策略》等待某個價格出現再購入

等待股價下跌到一個投資者認為划算的價格後再買入基金。這種策略可以減少股價上漲和分紅下降的風險。此外,如果投資者能夠選擇一個合適的買入點,他們還可以獲得更高的資本利得。

然而,這種策略的風險是,投資者可能永遠都無法找到一個合適的買入點。如果市場一直保持上漲趨勢,投資者可能會永遠都沒有機會買入基金。此外,如果市場出現劇烈波動,投資者可能會錯過一些良好的買入機會。

結論》入場時機各具優劣,依個人情況選出最佳投資策略

總體而言,以上3種策略各有優缺點。投資者應根據自己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來選擇最合適的策略。如果投資者將資金投入長期的投資計畫中,那麼除息前買入或者等待股價下跌後再買入都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投資者只是想短期賺取利潤,那麼等待某個價格出現再購入可能會更划算。最後,投資者還應該注意到,基金表現的好壞往往比分紅收益更重要,因此投資者應該密切關注基金的表現。

本文獲「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原文:ETF 00713 第一季除息日:除息前買還是等除息後再購入?或者等待某個價格出現再購入?

​​延伸閱讀
大盤回溫,手中有閒錢適合存股嗎?6個條件幫你出挑殖利率破5%的優質銅板股
ETF投資》長期存股如何省手續費、讓本金愈滾愈大?3方法增加定期定額資本
ETF很夯,為什麼我的績效普通?基金公道伯:從2指標找長期標的才準確

大家好,我是農心,擁有豐富的資訊科技、投資、攝影和農業經驗。

我善於網路管理,擅長分析市場動向和數據,對綠色農業和可持續發展有著濃厚的興趣。作為一個全方位創作者,我相信我可以在創作和生活中做出更好的貢獻。感謝大家!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