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植田和男將接任日銀總裁,日幣政策下一步怎麼走?他這樣說⋯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3-10 瀏覽數:2,21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日本參議院全體會議今天通過由71歲經濟學者植田和男接任日本銀行總裁人事案,他將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第一位學者出身的日本央行總裁,預計4月9日上任。

法新社報導,這項人事案通過不久後,日本銀行現任總裁黑田東彥結束他任內最後一場政策會議。投資人密切關注這場為期2天的會議最後是否會出現任何意外行動。


多數觀察家預料日本央行將維持原有政策,但也有人推測央行可能會有驚人之舉,包括可能進一步擴大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波動範圍。

黑田東彥任內實施長達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近月來,其他先進經濟體的央行紛紛升息以因應通貨膨脹,但日本央行堅決不採貨幣緊縮政策。

黑田東彥堅稱,日本央行的長期目標是將通膨率維持在2%,這也被認為是促進世界第3大經濟體日本發展的必備要件,但迄今尚未達標。

植田和男上月向議員表示,他認為「延續貨幣寬鬆是妥當措施」,並警告金融市場和全球經濟存在不確定性。

他還說,目前促使物價上漲的因素「未來有望消退,通膨率可能降至2%以下」。

日本政府提名植田和男接任日銀總裁的人事案2月14日送進國會,昨天經眾議院全體會議表決通過。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