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平面圖、實品屋涉「廣告不實」踢鐵板!台北、台中2建案遭公平會開罰百萬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5-18 瀏覽數:5,7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北市士林區建案「新富心六逸」、台中市南屯區建案「國雄集團仰德大道」空間規畫暗藏玄機,公平會指出,業者宣稱的空間用途不合法,構成廣告不實,今天委員會議決議開罰。

公平會指出,新富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台北市士林區建案「新富心六逸」時,在建案2樓設置實品屋,其中次臥室以木作方式施作夾層設計,但是原本核准的使用執照2樓至6樓,並沒有夾層設計。


此外,新富公司也沒有就實品屋廣告的夾層設計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變更,公平會表示,此案2樓實品屋廣告的夾層設計與事實不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今天委員會議通過,處新台幣80萬元罰鍰。

至於國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鑫群廣告企劃有限公司銷售台中市南屯區建案「國雄集團仰德大道」,在紙本A8、A9、A17、A18、A26、A27平面參考配置圖,以及A6平面參考配置圖,把原本用途是樓梯間的屋突1層及2層規畫為書房、會議室、琴房、畫室等,作為室內空間使用。

公平會指出,上述作法對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內容及用途,做出虛偽不實、引人錯誤的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分別處國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120萬元、鑫群廣告企劃有限公司100萬元罰鍰。

公平會提醒,業者常以各層平面配置圖來呈現室內空間規畫,以吸引民眾購買,不過民眾購屋前,應仔細比對建案的建照、使照是否與廣告內容相符,以保障購買到合法使用空間。

此外,公平會表示,為了有效規範及防杜違法行為,後續將持續查處業者違法行為,以維護不動產交易市場的競爭秩序,並保障消費者權益。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