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台北居大不易,購屋族轉愛新北!5大熱門路段出爐,「這區域」最受寵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3-05-19 瀏覽數:6,5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市 板橋 經濟日報 新北 中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新北房價相對親民,近年吸引不少脫北族移居,東森房屋依據聯徵中心資料統計熱門買房區域,2022年新北市以位於板橋的華江一路申貸件數最多,新增房貸件數高達619件,其次依序是景新街、文化三路一段、景平路、中平路。

東森房屋業務經理洪鈞昊指出,以上5條熱門購屋路段都是兼顧生活機能與發展願景的區域,顯見買房選地段是今年購屋者的重點考量因素。


洪鈞昊指出,今年受升息、政府打炒房、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干擾,民眾買房更加謹慎,挑選具有抗跌保值性的地段便成為了關鍵。

其中排名第1的華江一路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內,坐擁水岸景觀,加上新案交屋,導致該路段的申貸件數快速攀升。

排名第2的景新街和第4的景平路都坐落在中和區,中永和是新北人口最密集的區域,居住需求相當旺盛。

排名第3的文化三路一段鄰近機場捷運林口站、林口媒體園區,距離備受矚目的A7重劃區也不遠,最近幾年此區塊的買氣熱絡。

至於第5名的中平路,中平路與塭仔圳重劃區、幸福路商圈、中原路商圈緊密相鄰,未來伴隨塭仔圳重劃區的開發與建設,中平路也有望同步受惠。

洪鈞昊表示,買氣一定程度反映消費者對於該區塊的認同度,買氣愈熱絡的區域,其房市支撐力自然也會更強。

以中和區來說,前5大熱門購屋路段中就有2條在中和,景新街、景平路都是中和的主要道路,前者貫穿景安、景平、南勢角3大核心商圈,後者與捷運環狀線沿線重合,兩條路段的交通機能與生活機能都已經相當成熟。

目前景新街、景平路一帶中古屋房價普遍落在4字頭~5字頭,總價1,800萬元就能買到屋況、位置不錯的剛需住宅,與一橋之隔的北市大安區、中正區相比,CP值相當高,不少在北市上班的小資族、通勤族都會沿這2條路段尋找落腳點。

洪鈞昊表示,中和地狹人稠,由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中和2區的面積僅有20.14平方公里,總人口數卻高達40萬5,371人,換句話說,中和平均每平方公里土地上都擠著2萬逾人,人口密度之高可見一斑。

他表示,中和還有家美工業區、遠東世紀廣場、遠東工業園區等不斷吸引就業人口進駐,伴隨居住需求的增加,中和房市交易量能一路向上。未來捷運萬大線若順利通車,中和區的房價仍有繼續走揚的空間。

本文獲「經濟日報」授權轉載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周休三日」恐重擊台股、券商 金管會坦言影響大
房貸族照過來!定額補貼6/1開放申請 最快7月初領到3萬
巴菲特除了出清台積電 第1季還賣光哪些股票?
買房前只準備頭期款還不夠?購屋流程、細節一次看,善用履保專戶更安心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