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今年首次配息!每單位配發0.3元現金股利、逾30萬股民受惠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2-02-18 瀏覽數:78,6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配息 國泰 中央社 00878 除息 高息ETF

有「國民存股型ETF」之稱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是金虎年第1檔除息的高股息ETF,今天公告每單位發放0.3元現金股利,除息日訂2月22日,21日為參與配息最後買進日。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採季配息,分別於2月、5月、8月、11月除息,今天公布今年第1次配息0.3元。以今天收盤價19.62元換算,單季現金殖利率約1.53%。

法人表示,近期市場波動劇烈,由於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7.5%,超乎市場預期,且創下40年來新高,同時美國10年債殖利率應聲突破2%,加上聯準會(Fed)官員鷹派言論,衝擊市場並導致美股下挫,而與美股連動關係緊密的台股,也不免蒙受短期波動壓力。

法人建議,投資人可留意結合ESG理念的高股息ETF,ESG近年深獲資金青睞,長線多頭格局不變,搭配高股息因子,有息收作為下檔保護,可提升整體投資配置的抗波動性。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回顧過往紀錄,以台股而言,升息循環其實是代表景氣是更確立的,初期震盪後後續仍回歸股市多頭。

此外,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所追蹤的MSCI台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在2015年至2018年升息期間,其含息報酬達31%,顯示高股息族群在升息下有助於維護資產的「購買力」。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聚焦高殖利率績優股,產業配置以電子為主,金融、傳產為輔,隨著年後台股資金回流、類股健康輪動下,國泰永續高股息ETF也有望搭上利多。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與Bloomberg資料,截至上週五(2月11日),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受益人數已達31萬550人,衝破31萬人大關,規模達新台幣403億元,堪稱國民存股型ETF。同時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ESG主題ETF。

游日傑提醒,投資高股息ETF時有3大觀察重點:第1是避免賺了股息卻賠了價差,建議投資人除關注帳面股息率以外,也要留意資本增值表現。第2是考量持股周轉率與交易費用。第3是觀察ETF的填息能力。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