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買LV包 更要買LV基金

撰文者:施禔盈 更新時間:2007-01-01 瀏覽數:22,90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國內消費闊氣,到了海外旅遊更大方。當大陸遊客的血拼之旅從香港、東南亞、擴散到世界各地後,「中國豪客來了!」讓全球旅遊市場大為振奮。在一家家精品名店中,經常有大陸客豪氣的說:「這個、那個不要,其他統統包起來!」法國某名店負責人拉法蘭就說,有一次接待一團30名的中國遊客,結果他們竟然在短短1小時內,買了50萬美元的商品。

新興國家富豪消費精品超豪氣

這種大手筆的買氣,讓不少商家驚嘆:中國人真有錢!法國旅遊局的統計即顯示,每個中國旅客平均在法國消費達3,000美元,是歐美遊客的3倍。現在,法國知名的「春天百貨」中隨處可見中國觀光客,他們的消費金額已經躍為第2位,僅次於日本客人,超過美國客人。

利機投顧因此直接點名,亞洲市場是歐洲奢侈品工業最具開發潛力的大寶藏。根據WestLB券商奢侈品產業分析師預估,中國大陸地區有1,000~1,300萬潛在的奢侈品購買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則估計,未來10年,當中國每人年均收入達到2,500美元後,奢侈品消費者將會劇增到1.6億人次。

中國之外,其他「金磚國家」同樣貴氣逼人。靠著黑金(石油)大發利市的俄羅斯新富階級,住豪宅、開名車,2006年高價車賓士銷量成長近1倍,另一個高價車品牌BMW則更驚人,銷量大增2倍多。這群新富甚至轉往歐洲置產,他們買下摩納哥豪宅、擁有私人飛機,極盡奢華之能事。至於印度,目前潛在的奢侈品消費者預估有1,000~3,000萬人,與中國實力相當。

而日本人愛精品,那更是不用多說了,從法國、義大利、德國、英國等地的LV專賣店,往往都會配置一位日語服務人員,就可以看出日本人買精品的驚人實力。現在則多了一項好消息,那就是日本終於擺脫長達15年的不景氣,可以預見日本人的精品消費力將更上一層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