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新興亞洲 中印雙引擎推動3大產業

撰文者:蔣定辰 更新時間:2007-11-25 瀏覽數:10,98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今年,新興亞洲股市可說是牛氣沖天,多個國家指數頻頻創下新高。截至10月底,中國上海綜合指數已大漲122.57%,而亞洲其他地區的表現,精彩程度也不輸大陸。香港恆生指數頻創歷史新高,漲幅高達57.04%,巴基斯坦、印度、南韓、印尼開出了4成的漲幅,連表現最差的台灣與年初相比,也有24.13%的成長,新興亞洲的表現儼然成為全球股市的領頭羊。

強勁內需吸引內外資金匯流

亞洲各國經濟展現火熱的基本面,一來吸引國際熱錢快速向新興亞洲移動,二來亞洲在地投資人的資金也不斷挹注市場,兩股力量結合,更成為推升新興亞洲股市向上的主要力量。

相較於MSCI新興拉丁美洲、MSCI新興歐洲2大新興市場的指數,MSCI新興亞洲指數自2000年以來只上漲了146.03%,對照其他2個市場動輒374.84%以及245.62%的漲幅,預料仍有落後補漲的機會。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便表示,MSCI亞洲指數(不含日本)顯示,亞股自本波低點反彈以來,漲幅達44%,短線反彈相當迅速。由於許多亞股紛紛來到新高,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亞股波動更為劇烈;但就中長線來看,在經濟成長率和企業獲利成長動能持續等良好基本面支撐下,前景仍然十分看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